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普华永道:2015年上半年沪深IPO领跑全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7-02 19:4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普华永道7月2日举行“2015年上半年IPO市场回顾及全年展望”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上半年沪深股市IPO主要数据。2015年上半年,沪深IPO数量及融资额领跑全球,沪深股市IPO共计187宗,融资总额1461亿元人民币,较2014年同期,分别增加260%及314%。普华永道预计,下半年IPO活动有望较上半年活跃,2015年全年沪深股市IPO总数将在400宗左右,融资金额约3000亿元。

具体而言,在187宗IPO中,上海主板78宗、融资金额达1031亿元,比2014年同期分别上升1014%和745%;深圳中小企业板IPO共计35宗,较2014年同期上升84%,融资金额152亿元,较2014年同期上升50%;深圳创业板上半年新上市企业74家,相比2014年同期增加185%,融资金额278亿元,较2014年同期上升114%。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表示:“2015年上半年,无论是IPO数量还是融资额均超过2014年全年水平。IPO市场增长强劲,离不开监管部门的政策红利和市场改革后带来的推动。证监会逐步优化股票发行行政许可程序,首发企业、再融资的审核速度将会进一步加快,而注册制也渐行渐近。预计下半年IPO活动有望较上半年活跃,预计2015年全年沪深股市IPO总数将在400宗左右,融资金额约3000亿元。上市企业以中小企业为主,行业以工业产品、信息科技、金融服务、消费品等行业为主。”

在回答记者关于管理层会否就稳定市场考虑暂停IPO的问题时,普华永道中国审计部合伙人孙进指出,“大块头”公司已经在上半年完成上市,下半年市场无需担忧这些“大块头”上市对股市资金流造成太大影响。她认为,只要资本市场体量够大首发上市抽血效应对大盘资金影响不会太大。但林怡仲指出,如果有突然事件,不排除管理层有其他考虑,这些因素难以预料。

2014年以来,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爆炸式增长,2013年年末挂牌企业仅为356家,2014年年末挂牌企业达到1572家,至2015年6月,进一步攀升至2615家。2014年8月推出的做市商制度将新三板带入新的发展阶段,新三板交易量大幅上升,2014年全年交易量达到130亿。2015年,前6个月的交易量就达到1039亿。

孙进表示:“证劵市场的改革、注册制推出在即以及包括主板、新三板和战略新兴板块在内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将会进一步增加A股市场的吸引力。而沪港通的落地以及正在筹划中的深港通及中德合资交易所等也将让下半年的A股市场变得更加开放。新三板作为多层次资本建设的板块,没有盈利门槛,是互联网+及科技企业寻求本土资本市场发展的一个很好的选择点。”2015年上半年,香港交易所及上海交易所首次上市公司融资金额分别为1034亿元和1031亿元,位居全球第一和第二,纽约证券交易所及伦敦主板融资金额折合人民币分别为718亿元和642亿元,位列第三和第四。

普华永道香港资本市场服务组联席主管合伙人陈朝光表示:“沪港通扩展了香港市场的投资者基础,提升了中港两地股市的交投量及资金流,释放了更多板块如金融证劵、医疗服务及新能源等企业的价值。再加上香港与内地基金互联互通将会增加内地及香港的资金流,深港通也有望在年内落地,种种利好因素将会进一步推动香港市场下半年更好的表现。香港资本市场一直备受香港、内地及海外投资者的青睐,只要外围基本因素持续改善,配合中国经济稳步增长,相信未来香港市场将会成为更多中国企业的国际融资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