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目标沪市主板 同策咨询再度冲刺A股IPO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楠 2015-06-17 09:3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全国排名前五、却是唯一一家不曾登陆资本市场的房地产咨询代理公司,同策咨询IPO之路渐行渐近。记者近日从相关渠道获悉,同策咨询已于今年3月递交了上市申请材料,拟登陆沪市主板。如果此番能够如愿,同策、世联行这两大房地产代理公司将形成“沪同策、深世联”的南北格局。

“按照规则,目前我们不方便透露任何信息,只能说已在拟上市进程中。”同策咨询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

据悉,同策已于2014年2月进入上市辅导,中金公司是其IPO辅导机构,这一动作标志着同策实质性重启IPO。今年3月,在前一次IPO申请被驳回近5年后,公司再次递交了上市申请材料,目前已被证监会受理,但尚未公布预披露文件。而与此前有媒体披露的情况不同,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同策IPO的目标始终是沪市主板,而非外界传言的深市中小板。

另据记者了解,在目前递交上市申请已在排队的IPO公司中,只有同策一家房地产行业相关企业。

事实上,国内房产代理行业排名前五位的公司中,除同策咨询外,其他四家均已对接资本市场(思源经纪已经从纽交所退市)。其中,合富辉煌(00733.HK)于2004年登陆港交所,易居中国于2007年在纽交所上市,世联地产(002285.SZ)于2009年在深交所上市。相比之下,同策咨询的上市之路显得有些坎坷,2010年前后,该公司的第一次IPO进程在临门一脚时,因遭遇地产调控而意外折戟。虽不属于房企,但同策的咨询代理业务和房地产密切相关,最终也受到影响。

尽管多年来未能得到资本市场的助力,但同策咨询近年来的发展扩张仍十分迅速。这家成立于1998年的房地产咨询代理公司起家于上海浦东,目前已成为全国排名前三的房地产综合服务商,2014年除了在上海市销售代理金额超过300亿、市场占有率超过30%之外,其在全国近十个一、二线城市的总销金额均排名第一。目前,同策已在苏州、南京、常州、杭州、重庆、青岛、大连、等地成立了30多家控股子公司,项目分布在全国50多个城市。

在房企及代理行业共谋互联网转型之时,同策也在推进互联网营销平台建设,开发了基于手机移动端营销工具“同联宝”。据记者了解,“同联宝”运行半年时间,已经覆盖了近三十个城市、400多个项目。而在消费金融产品领域,同策“合家贷”已经成功进驻了全国28个城市。近期,同策合家贷又与银亿股份和世茂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进驻银亿股份所在国内的6个城市,以及世茂集团在国内的43个城市的104个在售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子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