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盘震荡加剧态势难改 谨防5000点假突破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6-06 14:2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由中核领衔的新一轮IPO降临,吸引8万亿资金追逐新股,但二级市场还是扛住了压力,盘中大起大落,不改大盘上行走势。

最终,大盘跨越并站上5000点,全周大盘以上涨8.92%收盘,创业板周上涨9.68%,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减少约4.94%,这表明打新资金对二级市场资金有一定影响,场内资金加快调仓步伐,市场情绪波动较大,市场信心略显不足。

从本周盘面主要特征来看,量能有所萎缩,沪市量能有重新改善迹象,个股活跃度有所降低,个股分化依旧较大,市场热点转换较快。市场赚钱效应有所降低,亏钱效应有所提升,市场风格由成长转向中低价蓝筹,补涨股与中低价题材股受到资金青睐,高价题材股、高价次新股则受到资金回避,连续涨幅过高股跌幅居前,市场开始形成“恐高症”。

从技术上看,本周大盘盘中震荡加剧,在震荡中逐步攀升,终于跨越5000点新高,并呈价涨量缩态势,5周均线对大盘形成支撑,但量价背离的态势,加之市场以超买态势跨越5000点整数关口,即便大盘继续上冲,动力不足,大盘冲高回落概率大。日线技术指标显示,尽管周五大盘盘中围绕5000点反复争夺,但大盘还是价涨量增态势站上5000点,5日均线对大盘形成支撑,但大盘K线组合继续发出调整信号,此外,除沪综指外,深成指、深综指、中小板指等指数K线组合,更是出现“三只乌鸦立枝头”、“三阴吊线剑压顶”态势,多空围绕5000点还将反复争夺,大盘盘中大震荡不会结束。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部分短时分时图技术指标呈现顶背离态势,大盘盘中震荡还将加剧,长时分时图K线组合也显示调整信号。

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短线大盘盘中震荡加剧态势难改变,将围绕5000点反复争夺,在5000点没有有效站稳前,难以乐观,甚至谨防大盘5000点假突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