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制不意味创业板泡沫破 冲关强压下如何理解改革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刚刚经历5.28大盘遭遇暴跌,市场唉声一片。时隔一周之后,又是一个周四,市场也不平静,沪深两市上演巨幅震荡。

5000点关口市场承压,那么后市是否能够突破5000点关口?与此同时,近期并没有单一板块强势,未来应该将投资的方向着眼何处?对此,我们采访了九泰基金投资管理一部负责人黄敬东。

冲关面临一系列新压力

《21世纪》:上周5.28遭遇这波牛市以来最大幅度的暴跌,而暴跌之后本周一却大涨,市场近期的波动较大,6月4日的市场几乎是近期走势的一个缩影,你如何看待市场近期的表现?

黄敬东:中国A股历来都有一个特点,在突破关口的时候,它都会有一些新的压力。这一次从去年2000多点涨起来,一直到4000多点都没有像样的调整,无论是技术分析还是市场本身来说,都有调整的需求。

《21世纪》:那么对于后市如何看待?

黄敬东:牛市里面的调整往往都是用空间来换时间的,如果调整的幅度比较大,往往意味着调整的时间也比较短。所以5.28下调300多点以后,我们认为随后还会有200多点的空间,也就是可能会调整到4300这个位置,但没想到的是周一指数又大幅上涨,回到了之前的高点,因此我们认为后边会有调整,并且时间上会比预估的要长一点。因为在5000这个类似于栓顶形态下,指数还是有下行压力的,到4300点或是4200点都是有可能的。

《21世纪》:周一股指大幅上涨,创业板再次领涨,这一波牛市当中创业板风头最劲,那么你是如何看待创业板,创业板目前的情况是否存在泡沫?

黄敬东:我可以肯定的讲目前创业板就是个泡沫,并且我觉得凡是做投资的人心里很清楚这就是一个泡沫,但现在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却是在享受这个泡沫,因为它有自己的逻辑在里面,甚至未来这个泡沫会变得更大一些。

《21世纪》:那么你认为造成这一波创业板泡沫的原因是什么?

黄敬东:造成这一波创业板暴涨的原因我认为有两个,一个是筹码供应不足,二是过量的资金涌向成长股,所以导致了我们目前看到的情况。所以创业板泡沫的破裂也正来自于这两个方面,第一个便是筹码供应量开始增大,也就是注册制来临。

《21世纪》:刚才提到注册制可能是让创业板泡沫破裂的重要原因之一,那么注册制的到来是否也意味着牛市见顶?

黄敬东:我不认同这个观点,这一波牛市尽管是创业板走在了前面,但说到底这一波牛市还是国家战略的调整。这一波牛市有这样几个推动的因素,首先便是国家战略的调整,就是从一个大国战略到一个强国战略,做成这个事情需要一个强大的资本市场。第二个因素是国家的改革,改革开放多年积累的一些问题都需要去解决。第三点便是社会整体利率的下降。第四点是从资金市场配置的角度来看,当房地产、艺术品等其他投资手段不好遇冷的时候,资金需要一个可投资的市场。综上所述,这一波牛市是由多重因素推动起来的,并不会因为注册制的到来便结束了。

如何理解目前阶段的

“改革牛”

《21世纪》:那在这波牛市之中看好什么样的投资标的或是概念?是否是此前提到的国家改革或是国家战略?

黄敬东:2015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改革牛”是本轮牛市中的一大热词,目前改革的红利仍在释放,未来投资重点也是改革。

《21世纪》:什么样的标的可以称为改革新动力?

黄敬东:通过改革能够提升的效率,企业是提升经营的效率,从宏观层面角度来讲提升政府的效益,这就是改革。改革涉及到方方面面,例如医疗体制改革,原来医生只能在自己的医院执业,尽管协和医院的医生很好,但是在外地的病人就无法在协和医院看病,但现在通过各种资源整合之后,协和医院的医生可以在网络平台上通过远程给病人看病,这就是效率的提升。改革效率的效率有很多的体现涉及到方方面面,所以说我们并不局限于在改革哪一方面。

《21世纪》:刚才提到改革将在很多方面体现,那么就A股来说标的不仅仅会局限在某些板块?

黄敬东:标的的筛选并不局限在创业板、中小板或是主板,将在全市场层面寻求机会。比如前面提到的医疗体制改革,会有很多民营医疗机构或是互联网+公司因此而会受益,那么这一类企业可能在创业板会比较多,另外国企改革是改革中的重头戏,像央企合并或是改革涉及到的企业都在主板。因此在投资标的的选择上就不会机械地区别为创业板、主板还是中小板,投资机会更多的来自对个股价值的深入挖掘上,尤其是受益于改革红利的低估值概念股。

《21世纪》:那么具体如何筛选改革新动力的标的?

黄敬东:把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包括各个区域可能需要改革的地方先统计出来,同时将未来这些改革可能会发生的时间段进行排序,然后在每一个主题之下筛选哪些行业或企业或因此而受益。筛选出的标的我们再用传统的定量分析指标对其进行分析,最终形成我们的股票池。至于每只股票的权重如何确定,我们会看改革可能会发生的时间段,如果近期就会发生的会赋予较高的权重,这是一种组合。另外,我们还根据改革力度来确定权重比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