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各地积极布局防汛抗旱工作 六股祭出王牌

证券之星 2015-06-03 08:0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6月1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防汛抗旱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主汛期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在防汛抗旱要求和地下管网建设的推动下,水利建设材料、城市排水管网等市场需求,将迎来加速发展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各地积极布局防汛抗旱工作水利管网建设需求有望激增

近日汪洋副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防汛救灾专题会议,要求最大程度减轻洪涝灾害损失。6月1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防汛抗旱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主汛期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在防汛抗旱要求和地下管网建设的推动下,水利建设材料、城市排水管网等市场需求,将迎来加速发展期。

近日我国江南、华南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进一步增加了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发生的概率。交通运输部6月2日发出紧急通知,强调进一步做好应对极端灾害性天气工作。目前,我国已进入主汛期,极端灾害性天气仍将发生。通知要求,各单位要继续深入全面排查隐患,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强化监测预警工作,及时掌握极端灾害性天气信息;全面加强应急抢险救援的准备工作。气象局6月2日也启动了Ⅳ级应急响应,全力做好暴雨应对服务,预计6月2日至3日,江淮、江南大部等地将先后出现大到暴雨,其中安徽南部、江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在防汛抗旱的倒逼下,我国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也将提速。在3月底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水利部表示,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57个项目,今年计划再开工27个项目,特别是在西部地区开工建设一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另外,发改委等三部委下发通知,要求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通过PPP模式、金融扶持等方式,吸纳社会资本加入,推动水利工程建设进度。

另外,城市地下管网建设有助于解决防涝问题。4月中旬住建部举行的全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交流会上透露,我国将全面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用3年左右时间,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全面启动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程。住建部表示,在城市管网上,要在2015年底前完成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建立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编制完成地下管线综合规划。

机构预计,在防涝需求上升和地下管网建设的推动下,水利工程建设、管网等水利材料,将迎来快速扩容期。另外,2015年水利投资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延续稳健增长态势,也给管网材料需求带来支撑作用。

公司方面,顾地科技为国内塑料管道供应商,主要用于城市排水和排污领域,拥有较强的市场地位。旗下产品覆盖PP、PVC和PE等系列品种,产业链较为完善,随着后续募投项目投产,将打破管道运输瓶颈。纳川股份主要生产排水管网用HDPE缠绕增强管,产能近3万吨,受益城市地下排水管网建设。同时,公司还在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通过收购福建万润66%股权,涉足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等产品。(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