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学堂 - 正文

李德林:牛市里怎么卖股票才能不赔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5-29 16:3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现在有三只股票让人心碎,一只是自己拿着的不涨,一只是别人的股票暴涨,还有一只是自己刚一扔掉就涨停。所以,炒股票有一句话: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那么在牛市中,小散户到底怎么操作呢?

卖股票是一门艺术。

现在有三只股票让人心碎,一只是自己拿着的不涨,一只是别人的股票暴涨,还有一只是自己刚一扔掉就涨停。所以,炒股票有一句话: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很多人不信,说你丫说的那么悬,说了跟没说一样。现在是个股票都涨,根本就不存在会买会卖的问题啊。真是那样吗?

你打到过新股吗?如果打到了,恭喜你。现在的新股几个涨停板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新股了,不拉个十个八个的,怎么混牛市啊。暴风科技是我们《德林社》反复提到的一只股票,29个涨停板打开后,57%的换手率,意味着两天之内人全跑光了。可以理解,因为新股的成本才7.14元,到打开涨停板是已经是148块多,开板儿就卖,落袋为安。

很多打到暴风科技新股的人估计后来肠子都悔青了。谁曾想,人家在打开涨停板后,最高摸到了320以上,翻倍了。你说气人吧。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2015年以后,新股涨停板打开后买入的,都没有亏钱的,为啥,绝大多数人都走了,新来的主力要赚钱嘛,他们岂能当接盘侠?

别激动,这只是在牛市。在熊市,开板儿之后跌去个30%甚至更多的大有人在。在牛市启动之中,也就是去年6月,新股飞天诚信,那真是一飞冲天啊,打开涨停板后,下跌了一个月。去年9月上市的天和防务更衰,打开涨停板后更是阴了三个月。当然,在牛市的带动下,这一类次新股后来还是创了新高。所以,无论是新股,还是老股,买卖那都是有规律的。

牛市中,到底怎么操作呢?

牛市期间,大家喜欢股性活跃的股票,为啥?庄家控盘程度低,主力资金进入那也是炒波段,很多投资者觉得跟着主力有肉吃。问题是,股性太过活跃,主力如风,小散户只能跟着主力屁股跑,如果遇到涨停板敢死队,弄不好还成为主力刀下的韭菜。

牛市也不是啥股票都暴涨的,有些炒作题材还没有搞定的庄股,股性就不是很活跃,换手率很低,庄家还时不时砸两手,为啥,因为庄家要高度控盘,收集筹码嘛。这种股票牛市中不怎么赚钱,但是只要庄家拉升,那股价就超乎想象。比如安硕信息,基金们高度控盘,想怎么拉就怎么拉,这类股票一旦在高位筹码松动,必须果断斩仓。

到底怎么买卖呢?《德林社》之前一直不讲技术,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技术问题。30日均线,这是一个买卖安全线。如果股票突破30日均线,将成为强势股。当然,也有股票在突破之后出现回抽现象,如果回抽收在30日均线之上,问题不大,如果收在之下,还要不断地下跌,无论什么股票,那就果断卖出。

我们一直提倡的牛市守股要像守寡一样,很多人说,贞洁的标准呢?股票突然成交放量,一直收在30日均线之上,个人观点,守着。当然,如果你不想守太久,那配合着5日和10日均线看,千万别等到三花聚顶再出逃。就是30日均线力跟5、10日均线交叉,最终力压两均线,那就麻烦了。现在,面对各种涨停的股票,也许,主力会说,牛市翻烧饼,只有当学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硕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