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建工拟投资20亿参与国内首只千亿级轨交PPP产业基金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金忠 2015-05-27 14:2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建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5月26日晚,上海建工公告称,公司拟出资20亿元认购中国城市轨道交通PPP产业基金(暂定名,简称“轨交基金”)的首期基金240亿元的相应份额。同时,公司拟出资330万元入股该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获得33%股权。该基金管理公司由公司与绿地集团、建信信托三方出资设立。

公告显示,上海建工此次参设的轨交基金总规模为人民币1000亿元,分期发行,首期规模人民币240亿元,基金的期限为5+3年。

这是国内首只千亿规模轨道交通PPP产业基金,其投资地域和投资方向为:纳入PPP项目库及政府统一采购的轨道交通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地域上主要考虑省会城市及有一定条件的地级市。

公告称,依托绿地集团、上海建工、建信信托的优势,发起成立一家以融资、投资、建设、运营地铁等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为主要投资对象的轨交产业基金。该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组织形式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暂定),由发起人共同出资,出资比例为建信信托34%、绿地集团33%、上海建工33%,三方利益共享,责任共担。

据介绍,到2020年,全国拥有轨道交通的城市将达到50个,总里程将达到6000公里,总投资将达到4万亿。轨交基金的成立将助力参与各方应抓住机遇迅速抢占市场。

上海建工认为,通过投资轨交基金,有望获取基金的收益回报,并带动公司的建筑施工产业。同时,公司可以籍此探索城市轨道交通投资、建设、运营的商业模式,提高公司的行业竞争力。此外,投资该基金可以加强公司与产业及金融合作伙伴间的合作,并在基金管理公司方面积累经验,培养公司自己的金融专业等人才。

上海建工同日还公告称,将投资30亿元设立上海建工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并拟发起设立上海建工城市建设产业基金,作为公司开展基础设施产业投资业务的母基金,基金规模暂定为10亿元。公司方面认为,上述投资有助于进一步扩宽融资渠道,提高融资方式选择的灵活性和资金供应的时效。通过产融结合,有利于公司基础设施投资业务规模的扩张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同时,设立建工投资并以此为平台筹集产业基金,投资基础设施项目,可以有效地隔离产业基金及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潜在的风险,并提高管理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建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