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牛气冲天强势回归 13股血拼到底

证券之星 2015-05-25 14:0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海虹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海虹控股:互联网医疗新霸主潜龙出水“强烈推荐”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先文 日期:2015-05-25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海虹控股大手笔定增40亿,发行价为37.75元/股,全部用于“海虹新健康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我们认为,公司十年蛰伏的布局即将开花结果,未来互联网医疗龙头或将易主海虹,引领国内医疗健康新势力。

事件评论

海虹已经从药品招投标、医药电商,全面转型PBM及新健康生态服务。

海虹控股自2000年起经营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为医疗机构装备电子药房、终端设备,与全国29个省/直辖市、3,000余家医疗机构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经过16年的布局,海虹业务架构发生了实质变化,正从药品招投标、医药电子商务,向PBM及海虹新健康业务转型。其中,PBM业务引入美国ESI(市值4100亿人民币)积淀了26年的控费审核数据库,并投资1.1亿美元进行中国本土化改造,加之400多人的临床团队实时增补,构筑了国内最全面的医保控费审核数据库、二级目录、阶梯用药规则等,掀起了国内医保控费之风,成就了海虹“医保控费第一股”称号。截至2014年底,海虹已与全国150多个城市签订了PBM系统共建协议,服务覆盖人群达6亿,年审单量近100亿张,成效卓著。

本次40亿大手笔定增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旨在将PBM业务优势发挥于正强势崛起的商业健康险之中,是公司未来新的战略增长点。

“海虹新健康服务平台”有望打造8亿人口的智慧健康档案,业务范畴将向医保机构、医院、保险公司、药企、患者全面延伸。“海虹新健康服务平台”主要包括健康信息交互中心、TPA两部分:1、健康信息交互中心,基于PBM掌握医保覆盖人群的诊疗记录数据,旨在三年内为全国8亿医保人口建立健康档案等数据标准化产品,据此开展健康征信、C端互联网医疗等服务将游刃有余;2、TPA,在政策加码下,2014年我国商业健康险保费收入达1,587亿元,增速由过去年均23%提升至41%,而赔付金额高于同期保费收入6个百分点,鉴于未来三五年商业健康险或将达万亿量级,商业保险的控费审核显得至关重要。海虹至今已与多家国内外保险公司达成合作,基于强大的健康数据,可承包保险产品设计、精准营销、患者预约、转诊、康复管理、慢病干预等新健康服务闭环生态服务,在保费收入抽成具有很强的议价能力。

海虹控股的业务布局优势在于牢牢卡位支付入口而掌握话语权、不动任何一方奶酪而易于落地,医药电商+PBM+TPA+互联网医疗即将开花结果,预计2015-2017年EPS为0.11、0.32、0.97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1 2 3 4 5 6 7 ... 13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