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主板新高创业板弱 权重股做多机会显现

证券之星 2015-05-22 15:3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2日,沪指报4657.60点,涨幅2.83%,深成指报16045.80点,涨幅1.09%。两市成交更是再创新高,沪市成交10072亿元,深市成交9877亿元,两市共成交19949亿元,再创新高。沪深两市成交量上一次新高是在4月20日,沪市成交首次突破万亿,深市成交突破六千亿元。创业板报3516.63点,跌10.78点,跌幅0.31%,成交2210亿元,成交量创历史天量。

今日主板在权重股的拉升上快速上行,盘面上资金净流入居前的是银行、保险、券商、有色等板块。目前沪指站上了4600点,量能也有效放大,后续有望继续看高。而且盘面走势看,后期权重股的做多机会开始显现。

创业板今日的调整属于技术上的整固和需要,并且今日创下历史天量,动能仍然十足,因而后期还可以看高一线。在牛市中,天量绝对不是天价,股指可以继续看高。在牛市中,不断有对创业板看空的声音,也有不断猜顶的声音,不断说创业板泡沫的声音。但是根据技术分析三大假设之一:股价走势可以涵盖和代表一切。当创业板股指的趋势还在向上,并且屡创新高,就不要去怀疑,不要去猜测创业板的顶,更不要盲目预测创业板何时会大幅回调。

目前,牛市基本进入了中期快速拉升阶段,投资者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在牛市中,追涨杀跌是兵家大忌,趋势向上就需要顺势而为,能够拿得住股票,坐得住板凳,才能闷声发大财。具体操作策略上,关注前期表现低迷的权重板块,适当规避涨幅过高的创业板个股。在大势向上的时候,结合当前题材热点进行布局是有必要的。同时,当选到优质潜力个股时,还要有耐心持股,不要过于在意短期的涨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