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新华网:“降杠杆”预期拖累A股继续走低

来源:新华网 2015-05-06 19:3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新股发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券商下调两融标的证券折算率令“降杠杆”预期明显升温。受此拖累,6日沪深股市冲高回落后双双收跌,创业板指数则逆势走强,盘中再创历史新高。

当日上证综指开盘重回4300点上方,报4311.64点。早盘沪指一路震荡上行,但午后触及4376.35点的全天高点后突现“跳水”,一度大挫逾百点跌破4200点。尾盘沪指收报4229.27点,较前一交易日跌69.44点,跌幅为1.62%。

深证成指收报14136.17点,跌96.93点,跌幅为0.68%。

前一交易日表现抗跌的创业板指数当日逆势走强,盘中一度大涨逾5%并创下2927.03点的历史新高,收盘报2846.56点,涨幅达到2.27%。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7165亿元和539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多数行业板块随股指收跌。前一交易日跌幅领先的运输物流和建筑工程板块当日出现在跌幅榜前列,整体跌幅分别超过4%和3%。煤炭、石油燃气、电力板块跌幅靠前。券商保险逆势涨逾1%。传媒教育、IT、通信板块小幅收涨。

沪深300(4553.327, -43.51, -0.95%)指数收报4553.33点,跌43.51点,跌幅为0.95%。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8条告跌,300能源、300公用跌幅都在3%以上。300信息逆势涨逾1%。

沪深B指继续下行。上证B指跌0.14%至400.54点,深证B指跌0.36%至1436.82点。

近期各大券商纷纷下调两融标的证券折算率,且本周内将上交两融业务评估报告。这使得投资者对于监管层“降杠杆”的预期明显升温。加上本周新股发行压力增大,在多重利空因素的共振下,A股延续调整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