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5利空堆积共振砸落大盘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5-05 15:3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但随后便开启了暴跌模式。在连续调整了近一周之后,今日A股迎来了大规模杀跌,在站上4500点之后迎来调整周期。而创业板则在经过两日的调整之后,今日跌幅最小,明日有望企稳反弹。

板块热点看,大盘大跌,板块表现不佳。机器人板块成为今日的一大亮点,“中国制造2025”总体方案将出,华中数控、三丰智能、海伦哲、沈阳机床等多只概念股掀起了涨停潮。而另外一表现较好板块则为次新股板块,快乐购、川仪股份、暴风科技等次新股牢牢封死涨停。前期涨幅较大的电力、自贸、航运板块则成为今日拖累大盘的罪魁祸首。

今日大盘暴跌有以下几点原因: 1.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48.9,创12个月新低,经济数据持续疲软给股市短期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2.主板今年一季报收入和盈利均出现明显下降,且是近五年来首现负增长;股市大涨跟业绩出现分岔,A股再起泡沫论。 3招商证券官网公告称,即日起下调1352只证券折算率。股票折算率最高的为0.7。而前期涨幅较大的蓝筹品种中国南车、中国中铁、乐视网的折算率被大幅调低,分别为0.34、0.32、0.35。此前,中信、海通亦大面积调整了可充抵保证金证券的折算率。而华泰、申万宏源、国金等券商则采用上提保证金比例的手法来加强两融业务的风险管理。 4.周二是5月新股申购日,据统计首批新股总共25只,预计冻结资金约2.5万亿元至3万亿元。打新抽血效应持续发酵,大盘借机大跌调整。 5.技术面看,在经过多日的调整之后,今日在多重利空之下,多头发力。但今日量能萎缩,这波牛市途中每逢大跌第二天必然企稳,如晚上再度出现利空消息,则明日则继续低开调整,但企稳可能性较大,证监会有意维护股市,大跌之后必有措施。而创业板则是今日跌幅最小,上升趋势并未改变,午后资金有明显涌入创业板个股迹象,故创业板明日有望企稳反弹。

总体来看,今日大盘一度跌逾4%,近期表现良好的板块均大幅下跌,多重利空堆积共振促使大盘暴跌。主板在平台之中调整将成为近期的主旋律,而创业板则在午后有资金流入迹象,个股表现明显强于主板,明日或将迎来企稳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