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环保问题是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重心

证券之星 2015-05-05 08:4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方正证券:环保问题是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重心

事件: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规划还包括交通一体化细则、环保一体化细则和产业一体化细则。

环保是京津冀一体的重心

与国内另外两个经济增长极长三角和珠三角相比,京津冀地区生态环境承载力最为脆弱,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的矛盾最为突出。北京、天津、河北的行政结构、经济结构、产业结构、人口结构决定了单一地无法独立解决整个地区的环境保护问题。三地协同发展是缓解资源环境压力的唯一途径。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已经启动,环保将成为工作重心,环保产业蕴含巨大行业机会。

京津冀工业区可称为“中国鲁尔区”

在环境治理和经济转型的过程中,鲁尔区大力发展环保产业,目前北威州就拥有1600多家环保企业,成为欧洲领先的环保技术中心,环保业成为了当地的支柱产业。鲁尔工业区的转型案例,为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发展提供了现实参考。作为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环保产业也将在京津冀一体化过程中迎来黄金发展期。

大气治理:京津冀的政治任务,关注监测和能源清洁化

建立跨部门跨地域的环境保护协调工作机制是未来京津冀地区环境污染治理的重要举措,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也将由计划投资工程性治理模式逐步向体制、法治管理过渡。为此,构建京津冀区域环境监测网络、推进区域环境信息共享将成为联防联控的重要任务。同时,京津冀地区产业结构和能源消费结构矛盾突出,在这种背景下,压减燃煤锅炉、煤炭清洁利用、天然气替代等将为相关领域上市公司带来巨大市场需求。

华北水之殇:核心资源瓶颈,看好再生水巨大市场

水的刚性约束将成为京津冀城市人口规划、产业布局等最为关键的指标,水的资源化属性也将得到持续的强化,看好再生水建设及运营市场。

重点推荐先河环保、亿利能源和津膜科技

我们认为,北京的大城市病和京津冀地区资源环境承载超限是推动京津冀一体化的关键因素,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启动,将给环保产业发展带来巨大机遇。建议关注京津冀一体化政策出台背景下,相关环保类上市公司投资机会。重点推荐环境监测、运营服务龙头先河环保(300137)、煤炭清洁利用专家亿利能源(600277)和膜法水处理整体方案提供商津膜科技(30033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河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