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莱克电气:全球领先的家居清洁电器龙头 推荐评级

证券之星 2015-04-29 09:3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

报告要点:

公司简介:国内家居清洁电器龙头企业公司主业为家居清洁健康电器研发、制造及销售,主营业务分国际市场ODM业务和国内市场“LEXY莱克”自主品牌业务两大核心板块,为目前国内吸尘器第一大出口商及第二大内销品牌,出口收入占比在80%以上;公司积极推进空气净化器、净水器及其他品质生活电器拓展,收入规模保持稳健增长。

行业分析:海外稳健增长,内销潜在空间巨大公司出口ODM业务中吸尘器及割草机、打草机等室外环境清洁电器未来全球市场规模仍将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同时国内吸尘器家庭保有量处于较低水平,潜在成长空间巨大;而在空气、水污染加重及人民环境生活意识提升背景下,空气净化器及净水器产品有望成为未来增速最快的环境小家电产品。

公司分析:主业优势明显,内销市场逐步打开公司凭借其微特电机及产品技术质量优势、技术能力及大客户战略已成为全球吸尘器制造重要基地及国内领先品牌,而募投项目投产则有望推动公司整体产品结构向技术含量较高、附加值较高的产品结构升级;而在技术研发检测中心项目及国内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支持下,公司吸尘器、空气净化器及净水器内销等业务有望持续放量,对公司业绩的持续较快增长形成强力支撑。

盈利预测与投价建议基于行业及公司分析,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以摊薄后股本计算)分别为0.99、1.15及1.39元,而目前国内苏泊尔、九阳股份、爱仕达及新宝股份等小家电厂商按15年EPS测算平均PE在29倍左右,综合考虑目前新股发行价格限制及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增速水平,我们认为公司按15年EPS给予19-20倍PE较为合理,其对应合理询价区间应为18.72-19.76元。(长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