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邓普顿:逾七成中国投资者今年看涨A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4-29 08:4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4月28日发布的2015年全球投资者情绪调查显示,中国投资者对于在今年实现财务目标极为乐观,乐观程度居全球前列。尽管担忧国内及全球经济状况,仍有71%的中国投资者认为今年的中国股市会上涨,这一比例较去年大幅提升。仅有6%的投资者认为其会出现下滑。

调查显示,中国投资者认为无论在今年还是未来十年,国内股票和固定收益市场都将提供最佳投资机会。全球范围内,中国投资者认为本国有最佳投资机会的比例居全球前列。相较去年的调查结果,对国内市场有信心的投资者比例翻了一番,而中国投资者对美国和加拿大市场的信心则相应下降。

此外,中国投资者倾向于采取更为进取型的投资策略。大部分的投资者表示他们在今年会采取十分进取或一般进取的投资策略。在今年的调查中,选择进取型投资策略的比例相比2014年的46%,显著上升至63%,选择保守型策略的比例相比2014年的52%,大幅下降至35%。中国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程度在2015年有所上升。本年度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投资者(52%)表示更偏好于在市场上涨时获得更高收益(风险容忍),这一比例在去年为41%;而仅有29%的投资者表示偏好在市场下跌时把损失控制在平均水平之下(风险规避),这一比例在去年为39%;20%的投资者表示希望与大市保持同步,这一比例与去年持平。

富兰克林邓普顿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王一文指出,2015年持续的结构改革会带来更多的投资机遇。中国投资者对国内市场很有信心,但同时也逐渐意识到全球复杂的市场环境下危机潜伏。中国投资者也越来越意识到主动管理型基金的优势,因为指数型基金并不能满足投资者在市场上涨时获得更高收益或是在市场下跌时控制损失在平均水平之下的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