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钢铁产业电商大会召开:钢铁电商2-3年迎新曙光 七股获利

证券之星 2015-04-27 14:0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业内人士分析,构建大宗商品电商平台,必须要进行模式创新,针对大宗商品的金融属性,引入供应链金融管理的概念,和第三方银行等机构合作,同时要有强大的仓储和运输能力。“钢铁产业互联网+”催生了钢铁电商,也正在不断的改变着钢铁行业的布局,后期有望弥补钢铁行业短板。A股中钢铁电商概念股上海钢联、宝钢股份、物产中拓、五矿发展等,后期值得重点关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钢铁产业电商大会召开 钢铁电商2-3年迎新曙光

由钢为网组织发起的全国“互联网+钢铁”盛会,第一届中国钢铁产业电商大会4月24日在杭州召开,钢为网其CEO张峻桢表示,“互联网+”的提出真正让他看到了这个产业电商化的希望,未来两三年钢铁电商就能看到新的曙光。

据证券日报4月27日消息,张峻桢认为钢铁电商首要的任务,就是能够帮助钢厂或者钢贸商利用更高效、成本更低的手段,能够达成交易。其实,从原来的钢铁交易流程来看,中间环节是非常多的,钢铁电商非常好地解决了上下游之间的信息对称、透明的问题,这对于整个产业链链条的效率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在电商盈利模式方面,张峻桢认为,电商的盈利点很多,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属于钢铁电商的可变现的操作手段。从传统电商的盈利模型上来说,可能有交易的手续费、广告收入、代销的收入,还有背后仓储物流的信息共享的收入,最后大宗商品交易是由供应链金融来支撑。

业内人士分析,构建大宗商品电商平台,必须要进行模式创新,针对大宗商品的金融属性,引入供应链金融管理的概念,和第三方银行等机构合作,同时要有强大的仓储和运输能力。“钢铁产业互联网+”催生了钢铁电商,也正在不断的改变着钢铁行业的布局,后期有望弥补钢铁行业短板。A股中钢铁电商概念股上海钢联、宝钢股份、物产中拓、五矿发展等,后期值得重点关注。(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