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牛市投资策略大盘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大盘在央行再次宣布降准的利好驱动下,展开大幅震荡行情,周一成交量急剧猛增,令沪指出现了历史性的爆表现象,同时看到,周二、周三连续两个交易日近百点的飙升,将股指推向7年来的新高4444.41点。

从盘中看中国“神车”连续7个交易日的涨停后,出现双双跌停,将大盘带到迷离境地,与此同时,市场热传征收印花税和资本利得税,尽管管理层辟谣,但也没有遏制周五的大幅杀跌情绪喧嚣,面对4400点高地,大盘能否继续上涨?市场主力寻找什么样的投资方向,值得我们深思。

结构性牛市向全席牛市过渡

2014年下旬以来,A股市场发生了悄然变化,主板市场转变常态,由震荡盘跌走势,向主动性上升行情发展。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宏观经济数据显示2014年二季度GDP同比上涨7.5%,与前几年相比已经明显减速,6月份居民消费指数CPI同比2.3%较以前有明下滑到,有紧缩迹象。在经济数据并不乐观的情形下,大盘出现了拐点,首先看到的是主板市场的券商股率先出现了大幅反弹。

股市飙升券商知,真是一点也不错。据统计,券商股从2014年7月上涨至2014年底,累计涨幅达到168%,期货概念股涨幅达161%、保险股涨幅达116%,与此同时,大盘上涨62%,在221个行业板块中,仅有21个板块跑赢大盘,还有200个行业板块落后于大盘,只赚指数不赚钱成为普遍现象,这种结构性牛市在以券商为代表的非银金融板块中演绎得淋漓尽致。除了券商股飙升外,另一个市场创业板也在悄然发力,以互联网+为代表的同花顺、东方财富等创业板个股开始大幅飙升。这些板块在借助互联金融新兴产业被主力资金所青睐。

从个股来看,中国交建、方正证券、中国中铁、同花顺、朗玛信息等个股,都分别代表券商、铁路基建、互联金融等概念股被提前挖掘,可以看出市场主导的结构性牛市产生。

而到2015年春节过后,股指一口气从3200点,一路高歌,飙升到4月下旬的4400点。不难看出,除了以前的金融类板块和互联网板块上涨外,其他板块诸如工程建筑、港口、交通设施、电子信息、大数据、农业龙头等板块轮番上涨,主板市场各类板块轮番表现。从此,结构性牛市正式向全席牛市过渡。而且,自从今年两会以后,市场围绕政策题材展开全方位挖掘,在国家级红利题材下,诸如,央企改革、地方国资改革、“一带一路”、“互联网+”等,在新鲜题材下,板块重新被激活,个股将被重新评估或价格定位,而且市场主力围绕改革和政策导向探索个股的未来走势,提前擒拿筹码。

政策红利驱动行业板块价值体现

股指不断飙升,春节以来一口气飙升1200点,大涨近40%。A股市场走出了久违的牛市行情,主要因为:首先是技术面反弹要求,在长达7年股市走熊中,低位区域所囤积的大量廉价筹码。其次是经济增速放缓,政府释放的政策红利源源不断地刺激市场,点燃了大盘反弹。

在累积上涨中,其实市场技术风险正在加大,特别是一些累计涨幅过大个股,面临调整要求,但市场有个反常现象,由于资金面的充足,难以形成阶段性下跌,而市场整个成本在滚动性上涨中,其实持仓成本在加大。同时应看到一点,由于股指在连续大幅拉升中,浮动筹码每次下挫中便会快速被清出场外,但又在大盘回抽中杀入,这样就造成了每日交易量难以快速萎缩甚至会加大的可能性。虽然目前并没有看到股指有单边回调整理的趋势,但技术面失衡,资金流向背离,也显示市场正处于极度过热中。

低估值、滞涨股值得关注

随着行情的不断延伸,市场赚钱效应凸显。当前大盘累计涨幅过大,各项指标背离,技术面调整和获利盘沽压,新股发行等多重压力因子会加大股指回调步伐,不难看出,股指在“五一”前后回调是大概率的事情,也可能会重温3时代。大盘只有充分释放技术风险,才能更有力向新高迈进。

虽然对大盘回调有了预期,但还有近千只个股仍落后于大盘,需要重新挖掘。就板块而言,煤炭石油、保险、银行、医药、白酒、石化等板块,仍具有中线挖掘潜力,个股方面,像刚刚启动不久的中国联通、中国神华、上柴股份、中国医药、中恒集团、航天机电等个股,由于主力资金介入明显,值得关注。除此之外,对于保守型投资者而言,可以参与打新,激进型投资者不妨参与港股交易试试手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