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走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雨 2015-04-25 10:2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行趋势不变节奏或将放缓

太平洋证券 周雨

本周,两市大盘继续强势上涨,并再创本轮牛市新高。沪指依托五日均线稳步上行,于周四创出高点4444.41,周五受京城银行不理二套房贷新政、二套房贷比例依然上浮的消息影响,金融板块、地产链受到拖累,导致大盘低开,周四晚间证监会核发25家企业IPO批文,令市场人气受到一定影响。

宏观经济数据方面,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49.2,创12个月新低。新订单指数和产出指数双双下滑,再次表明国内总需求不足。当前,企业产出意愿和补库存意愿双双下降,国内经济形势十分严峻,经济内生动力不足,未来政策进一步放松值得期待。

消息面上,周四晚间证监会核发25家企业IPO批文,这是4月份第二次核准IPO申请,超出市场预期。本批共25家拟上市公司,数量与此前批次相当,但证监会表示“将在继续保持按月均衡核准首发企业的基础上,适度加大新股供给,由每月核发一批次增加到核发两批次”,由此计算证监会每月预计将核发50余家IPO批文。新股发行节奏明显提速,从周五市场走势来看,投资者情绪表现较为敏感。

目前,周末消息面对市场节奏影响较大。管理层“喊话”左右市场信心,IPO提速再次表达了管理层“慢牛”的愿望。本周末如果消息面相对平静,我们判断下周初市场延续上涨的概率较大。考虑到周四IPO已经提速,预计周末再出利空的概率较小。但市场节奏或从前期的高歌猛进转为震荡上涨,操作上还应适度降低杠杆,注意规避波动。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4300-4500点

下周热点 消息面

下周焦点 成交量

“猛牛”行情还将继续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继续呈现宽幅震荡、巨量推升的强势格局。周初受央行降准利好消息的刺激,大盘出现高开低走,成交量创出1.8万亿历史天量。其后几个交易日,在核电、券商板块强劲上涨带动下,大盘大幅上攻,周四再创反弹新高4444点,但市场心态发生微妙变化,多空分歧开始加大。周五受IPO加码发行影响,大盘高位震荡加剧。

基本面上,周四汇丰公布4月份制造业PMI初值为49.2,远低于预期和前值49.6,创12个月新低,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依旧。一方面新兴产业盈利持续向好,另一方面传统周期性、高耗能、高污染行业持续萎缩低迷,拖累经济增速,但表明经济结构性调整也收到有一定的成效,这也是数据中积极的方面。一季度经济数据不佳,有可能还会延续二季度之中,因此政府稳增长措施还会不断出台,预计二季度降息的概率也非常大。

流动性上,市场资金面总体宽松,市场资金利率低位波动。技术面上,本周沪市大盘收出一根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显示多空双方争夺激烈,大盘上档压力较大,这主要是连续7周上涨后,5周均线乖离率较大市场累计的获利盘巨大,多头能量有较大的消耗所至,但中线趋势目前依然向好。日K线上,均线系统继续保持多头排列向上,对大盘构成强劲支撑,成交量持续放大,显示逢低买盘非常踊跃,这对后市多头较为有利。

A股市场的中长牛市格局已定。短期看,目前市场累计的获利盘较大,经济数据不佳和IPO加码等利空消息,大盘后市有可能还会在高位上进一步震荡消化,只要成交量始终保持较高的水平,大盘调整的空间就不会太大,总体上仍将延续强势震荡向上的趋势。因此,操作上逢低积极介入新兴产业和转型类个股。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4300-4550点

下周热点 一带一路、医疗

下周焦点 货币政策、经济数据

市场面临套现压力

西南证券张刚

本周大盘震荡上扬,4月23日最高上涨至4444点,创出2008年3月7日以来的新高,但周五收盘未能站稳4400点之上。周内小市值板块涨幅相对较大。中小板指本周大涨5.30%,是历史单周第二大成交金额,4月24日创出历史新高8936点;创业板指本周大涨10.99%,创出历史单周最大涨幅,是历史单周第二大成交金额,4月24日创出历史新高2747点,前一周大跌3.48%。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周内持续升值,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净回笼,但降准促成银行间市场利率下行,显示市场资金充裕。周内两市合计日成交金额均处于1.4万亿元以上的规模,周五放大至1.58万亿元以上,4月20日曾创出历史最高单日成交金额1.76万亿元。

新股发行方面,4月23日证监会发布核准25家公司首发申请,持股市值计算结束点为4月30日以后,预计月底将出现套现压力。资金面充裕继续成为推升股市的动力;负面经济数据预示着,5月份在披露4月份各项经济数据时将继续释放利空效应。

大盘周K线收出带下影线的长阳线,大涨2.48%,实现连续七周上涨,而前一周大涨6.27%,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放大两成,创出历史最高水平。周K线均线系统基本维持多头排列,周K线远离5周均线,出现超买。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收出实为下跌的中阳线,触及5日均线支撑。均线系统处于多头排列,走势向好。摆动指标显示,大盘在多方强势区盘整,呈现强势整理特征。布林线上,股指处于多头市道,线口上翘,呈现盘升形态。

本周A股延续升势,但深强沪弱的特征明显,资金流向小市值品种。下周为4月份的最后交易周,也是“五一”假期前的一周。假日效应或造成交投清淡,并引发套现压力。5月1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4月份制造业PMI,而汇丰中国4月份制造业PMI预览值为12个月新低,暗示将形成负面影响。大盘在下周的四个交易日预计在略作震荡盘整后,将因为资金备战一级市场而出现下跌。

下周趋势 看跌

中线趋势 看跌

下周区间 4300-4450点

下周热点 银行、房地产等低估值板块

下周焦点 一季报、成交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