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山东加码新能源城市公交车推广 荐股

来源:华融证券 2015-04-24 08:4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东加码新能源公交车推广,一辆最高可获补贴70万。

山东省财政厅发布《山东省节能与新能源城市公交车示范推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对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超级电容/钛酸锂纯电动公交在享受国家补贴的同时再给予相应的升级补贴。据此,在山东,购置一辆新能源城市公交车最高可获财政补贴70万元。

上周,主要原材料价格底部略有上涨,国际原油价格继续回升。

上周,汽车行业主要原材料中有色、天然橡胶和玻璃价格略有上涨。总体来看,主要原材料价格仍处于相对较低位置,汽车行业仍将继续享受低成本优势。此外,上周国际原油价格继续回升,布伦特原油价格向上冲破60美元/桶关口。

上周,汽车板块继续跑输大盘。

上周,汽车板块继续跑输大盘。期间,汽车板块仅上涨了2.09%,而沪深300上涨了5.79%。所有细分板块均跑输大盘,其中汽车销售与服务板块跌幅最大,全周下跌5.08%。

上周,乘用车板块中,悦达投资(+10.8%)处于领涨位置;商用车板块中,中通客车(+10.4%)涨幅继续居前;零部件板块中,龙生股份(+61.0%)、万安科技(+32.8%)涨幅居前,且均超过30%;汽车销售及服务板块中,仅申华控股(+1.8%)出现上涨。

投资策略。

中国汽车市场已进入平稳增长区间,未来年销量增速超过10%的概率较小,逐渐进入汽车后市场时代。依靠销量超预期驱动的投资机会时代已经过去,更多的是结构性投资机会,节能环保、电子化、智能化成为未来发展趋势。

15年,新能源、车联网、国企改革将持续为汽车行业带来投资机会,建议长期关注政策利好给新能源汽车带来的结构性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与新能源客车相关的优质企业,同时关注具有国企改革预期的个股。

风险提示。

1、更多城市实施汽车限购;2、行业利好政策不达预期;3、基础设施建设不达预期;4、宏观经济大幅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通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