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长安汽车拟募60亿加码主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覃秘 2015-04-23 13:1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安汽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大股东与管理层参与认购定增股

牛市氛围中,越来越多大国企启动了再融资计划。

长安汽车今天披露定增融资预案,公司拟以18.7元每股的价格定增3.2亿股,募资60亿投向“长安汽车城乘用车建设项目”及“长安汽车发动机产能结构调整项目”。公司控股股东和由高管及核心技术人员成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将参与认购。

据预案,参与此次定增的10家机构已经锁定,其中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长安认购24亿元,北京物源股权投资管理认购9亿元,招商财富资产管理认购8.48亿元,博时基金认购7亿元,阳光资产管理认购6亿元,中国人寿资产管理认购5亿元,自强振兴壹号认购0.115亿元,自强振兴贰号认购0.106亿元,自强振兴叁号认购0.134 亿元,自强振兴肆号认购0.165亿元,全国认购股票的限售期均为36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自强振兴壹至肆号的合伙人为公司的管理层及核心人员,设立的目的主要是参与投资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具体来看,四家有限合伙公司的合伙人认购金额均在30万元至80万元间,136名合伙人合计出资5200万元参与此次认购。其中在自强振兴壹号中,执行事务合伙人黎军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合伙人中,朱华荣为公司董事、总裁,周治平为公司董事;谢世康、蔡勇为公司监事,王锟、黄忠强、罗明刚等人为公司副总裁。

重庆渝新财股权投资基金并购部总经理姚伟认为,在央企乃至绝大部分国企股权激励仍未找到突破路径的背景下,长安汽车通过管理层及核心人员设立有限合伙基金方式参与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并且锁定期均为3年,这既可为企业发展提供资本金,又带有了明显的正向股权激励的意味,不失为探索国企长期激励计划的破冰之举。

此次募资合计60亿元,“长安汽车城乘用车建设项目”及“长安汽车发动机产能结构调整项目”将各分得30亿元。预案介绍,长安汽车城乘用车建设项目将主要新建设计生产纲领为24 万辆/年,最大生产能力为36万辆/年的乘用车生产线,项目总投资33.7亿元,建设期24个月,预计达产后每年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税后利润3.6亿元。

长安汽车发动机产能结构调整项目将新建30万台/年H系列发动机产能,在G系列发动机生产线上改造形成15万台/年H系列发动机产能,在C系列发动机生产线上改造形成15万台/年S系列发动机产能,新建15万件/年EA系列发动机2C件机械加工能力,该项目总投资32亿元,建设期36个月,达产后预计每年实现营业收入62亿元、税后利润6.4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