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银行股IPO来袭:10家拟上市银行结束中止审查

盛京银行因已成功赴港上市,其A股IPO状态由“中止审查”变为“终止审查”

今年一季度,11家A股排队上市银行集体“中止审查”,如今,随着更新后财务资料的补交,除了已在H股上市的盛京银行外,其余10家银行集体告别了“中止审查”,恢复排队状态,且4家“已反馈”、6家“已受理”。

从“中止审查”中

全面复苏

今年一季度,证监会网站披露的2015年首份IPO企业情况表显示,名单中的所有银行审核状态均为“中止审查”。与其他排队企业一样,大部分银行“中止审查”是财务资料过期所致,只需补充更新材料即可恢复。

如今,上市银行年报披露工作已陆续展开,而排队银行在相关财务资料更新后,也集体从中止状态中解脱出来。记者查阅证监会公布的最新名单发现,目前在名单中的银行数量没有变化,仍为11家。其中,除了已赴港上市而放弃A股排队的盛京银行显示为“终止审查”状态外,其余10家银行已重新恢复正常审核状态。

虽然今年年初发生了排队上市银行大面积“中止审查”状况,其原因与其他排队企业相同,大部分是因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所至。但也有个别银行比较特殊,如吴江农商行。该银行当时与盛京银行的中止的原因均存在“发行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查或者其他导致审核工作无法正常开展的”这一情形。据了解,因财务资料过期而中止审查的企业,在更新财务资料时应一并提交恢复审查的申请,履行法定程序后即可恢复审查。此外,因中介机构及相关签字人员发生变更等目前暂时中止审查的企业,待中介机构及相关签字人员变更完成后,履行法定程序后即可恢复审查。吴江农商行董秘孟庆华当时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主要是IPO保荐代表人离职,我们按照相关规定主动向证监会提出了 中止审查 申请,并不存在外界所猜测的其他原因。”

如今,吴江农商行也已经恢复正常审核状态,盛京银行随着H股上市,其在A股的状态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终止审查”。

曾有“中止”

变“终止”先例

截至目前,11家在排队名单中的银行,盛京银行已然进入终止上市名单。另10家排队银行中,共有8家银行在上海交易所上市,包括江苏银行、上海银行、贵阳银行、成都银行、常熟农商行以及无锡农商行的审核状态处于“已受理”阶段,杭州银行、吴江农商行两家银行则处于“已反馈”状态。在深交所上市的张家港农商行及江阴农商行,均为“已反馈”状态。

尽管年初排队银行大面积“中止审查”是虚惊一场,但此前确实发生过排队银行未在H股上市,却也在A股排队名单中消失的情况,其“主角”是大连银行。

2013年4月初,证监会披露的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显示,大连银行的IPO已经中止审查,且该行未在当年3月底之前提交自查报告。此前,证监会曾表示,候审IPO企业如果在3月31日前无法提交自查报告,则发行人和保荐机构可提出中止审查申请,将自查报告的上交时间拖延至2013年5月31日。而2013年5月31日公布的《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显示,此前一直处于“中止审查”状态的大连银行,已经进入了申请终止审查企业的名单,也意味着大连银行退出A股上市排队行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