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通信产业趋势向好带来机会 七股迎赚钱季

证券之星 2015-04-02 08:0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工信部要求4月15日前全面开放存量铁塔资源,未来运营商对于基建的部分关注度将转移到业务上来,运营商综合布局与业务将更为重要。目前较为可行的、可规模化的新业务为运营商大数据,目前已进入规模应用阶段,联通等已在集团层面开放大数据合作,电信、移动也在积极探索和跟进。所以,整个通信行业正在向好转变,新的投资机会因此产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通信产业趋势向好带来机会

昨日两市共成交11310.8亿元,量能相比周二小幅萎缩,资金净流出速度也有所减弱。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额仅86.53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工程建筑、房地产、机械、银行类、钢铁等板块。其中,工程建筑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39.9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建筑、中国中冶、中国交建。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31.24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保利地产、中天城投、新湖中宝。机械板块净流出15.3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重工、三一重工、中联重科。

不过,券商、仪电仪表、通信、电器、教育传媒等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39.17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东方证券,分别净流入10.90亿元、10.01亿元、8.01亿元。仪电仪表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18.6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特变电工、国电南瑞、中国西电,分别净流入7.57亿元、2.24亿元、2.12亿元。通信板块净流入6.6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联通、亿阳信通、上海普天,分别净流入7.77亿元、0.79亿元、0.57亿元。

由此可见,近日通信行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通信产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变化,运营商传统业务受到巨大挑战,包括数字、大数据在内的新业务将是提升公司营收与业绩的必然选择。为此,目前各大运营商开始部署“智慧家庭”,抢占家庭入口。中国电信成立“智慧家庭产业联盟”并同时推出悦me;中国移动推出“魔百盒”;中国联通成立沃TV联盟;中兴又推出TVOS双模机顶盒+家庭媒体中心解决方案。

这些新业务的推出,必然会对整个通信行业产生强大的刺激,从而给股市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同时,行业内的整合力度也在加大,铁塔公司快速布局,工信部要求4月15日前全面开放存量铁塔资源,未来运营商对于基建的部分关注度将转移到业务上来,运营商综合布局与业务将更为重要。目前较为可行的、可规模化的新业务为运营商大数据,目前已进入规模应用阶段,联通等已在集团层面开放大数据合作,电信、移动也在积极探索和跟进。所以,整个通信行业正在向好转变,新的投资机会因此产生。就目前来看,投资者者可跟踪宜通世纪、世纪鼎利、海格通信、中国联通、号百控股等个股。(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