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中国制造2025即将制定"X”规划 六股王牌

证券之星 2015-04-01 08:1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的顶层设计将突出先进制造和高端装备,以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产业等10领域作为发展重点,加快制造强国建设。经历了近3年时间制定而成的《中国制造2025》规划,被视为“用三个10年完成中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的第一个10年路线图。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中国制造2025》将制定“X”规划

“主要是创新,创新再创新,(《中国制造2025》的主要目的是)缩短在高端领域与国际的差距。”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在3月27日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中国制造2025》将于近期正式印发。

这份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的顶层设计将突出先进制造和高端装备,以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产业等10领域作为发展重点,加快制造强国建设。经历了近3年时间制定而成的《中国制造2025》规划,被视为“用三个10年完成中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的第一个10年路线图。

据记者了解,《中国制造2025》已经在上周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采用“1+X”的规划体系,在现有规划之外,还将瞄准新一轮科技革命制定的措施,专门制定类似于“德国工业4.0”的规划。

首都经贸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及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制造业原本赖以发展的优势正在消失或弱化,在未来的强手竞争中,必须加大制造业的现代化程度和科技化含量。

在从制造业大国向强国迈进的过程中,“中国制造2025”仅是第一步。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目前对制造业强国的顶层设计大致需要三十年。

苏波介绍,不同于之前的产业规划战略,《中国制造2025》作为我国第一次从国家的战略层面描绘建设制造强国的宏伟蓝图,着眼于整个国际国内的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变革的大趋势所制定的一个长期的战略性规划。

苏波透露,《中国制造2025》将采用“1+X”的规划体系,在现有规划之外,还将瞄准新一轮科技革命制定的措施,专门制定类似于“德国工业4.0”的规划。对于高端领域的技术目标,将采取“两年一修订,不断深化”的动态管理方式。“主要是创新,创新再创新。”苏波介绍,在《中国制造2025》圈定的十个重点领域中,无论是信息技术、机器人等先进制造业,还是电力装备等传统产业,创新的作用都是不言而喻的。

陈及认为,由于《中国制造2025》是一个长期规划,十年间无论是技术进步还是产业调整都很难预测,所以“X规划”以及动态管理的方式,可以随时根据市场变化,做出更精准的定位。(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山轻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