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互联网医疗成“金矿”基金密集调研相关公司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杜志鑫 2015-03-30 08:4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互联网电商、互联网金融后,目前互联网医疗又是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无论是宏流投资的王茹远,还是望正资产的王鹏辉,都认为下一个“金矿”在互联网医疗。

深交所调研记录显示,3月24日,广发基金、嘉实基金、长信基金、银华基金、中银基金、鹏华基金等调研了乐普医疗。据了解,乐普医疗此前的主营业务为心脏支架,目前在向互联网医疗转型。

在回应机构调研时,乐普医疗表示,目前乐普医疗的产品是通过传统的医院在分流,乐普医疗希望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流量中心,这个流量可能是从医院分流来,也可能是根据客户的需求由乐普医疗创造。所以,乐普医疗第一要确保在传统医院流量的转化继续有效,这是目前生存的核心和关键;第二要拿出更多的精力去建立自己的流量中心,乐普医疗要做的移动医疗就是在心血管领域建立自己的流量中心。

朗玛信息也是机构关注的互联网医疗标的。3月23日,大成基金、中邮创业基金、鹏华基金、博时基金、华夏基金、华商基金等调研了朗玛信息。

对于互联网医疗,朗玛信息董事长王伟表示,朗玛信息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和39健康合作,2014年完成了对广州启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39健康网)的收购,开始布局互联网医疗业务。王伟认为,互联网医疗有三个要素:一是用户入口,二是用户需求,三是医疗资源。

对于大健康产业,王伟认为需要布局五个方面:一是健康慢病管理,二是看病诊疗,三是术后监测与管理,四是医学养老,五是药品流通与销售。目前国内第三项术后监测、管理和第四项医学养老还没有开展。朗玛信息从互联网入口布局,重视医疗资源,希望通过保险、金融手段和专业牌照综合布局。

3月17日,大成基金、红土创新基金等调研了易联众。据了解,易联众专注于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和劳动就业三个领域的应用软件及系统集成,业务已覆盖福建、山西、安徽、湖南、广西、广东、江西、陕西等地。与此类似的还有海虹控股。

有资深私募基金经理认为,目前互联网医疗刚刚冒头,商业模式也并不是很清晰,其最大魅力在于,一旦公司成功切入互联网医疗,这类公司将打通保险、医疗资源、支付等,从而形成一个闭环。

从基金等机构持股情况来看,截至2014年四季度,中邮创业核心优选、广发聚丰、中银收益、中银中国持有乐普医疗股数均在250万股以上,工银瑞信创新动力、工银瑞信稳健成长、宝盈核心优势、华商主题等持有朗玛信息股数均超过150万股,社保104、南方成份持有东软集团股数超过200万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