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分化:重趋势 找新成长

证券之星 2015-03-30 08:3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

事件:2015年3月26日创业板指数大幅下挫、跌幅达3.91%。

点评:我们认为创业板本次调整是市场此前快速上涨后的正常波动,不会带来风格转变。我们维持“大分化”的观点,认为大盘趋势性机会概率偏小,成长股估值仍将维持较高的水平。建议在既成的大分化基础上继续寻找新的成长性投资机会。我们认为以下四点是市场最值得关注的问题:l 1. 对流动性的整体判断:我们认为市场现在的流动性已处于未来两个季度里最宽裕的区间,流动性继续向上调整的概率较小。最近的股票市场流动性扩张伴随着债券市场流动性收缩,这意味着股债两个市场构成的金融系统的流动性较稳定,但整体流动性在短周期内出现了边际的收缩。如流动性不会出现持续扩张,A 股市场出现趋势性机会的可能较小。

2. 对经济环境的整体判断:我们认为经济环境可能阶段性企稳,通缩预期不会成为市场主流。12月份以来新增信贷、社会融资及M2等指标持续超出市场预期表明实体经济流动性发生持续改善,资金正在“脱虚入实”。如这种改善在3、4月份得到持续验证,经济环境将出现阶段性企稳。市场的风险偏好将整体温和向上。

3. 对注册制的判断:我们认为注册制改革符合市场预期。

今晚媒体提示说注册制可能在6月推出,我们认为这与市场预期是一致的。从IPO 的速度上看,现在每个月新增IPO 数量上升到30家左右,线性外推,全年将有360家公司上市,该落地的靴子已经落地,市场已经将注册制的相关变化纳入预期。具体分析可详见《估值另一面——制度的影子》

4. 对行情的判断:我们认为年初以来的大分化行情会延续,市场风格不会转变。成长股的高估值不会在短期受到冲击,但估值不会快速向上提升。具备新成长性的机会将会爆发,建议寻找新的热点和具备成长性的标的。目前主要推荐三个链条:工业互联网、环保、黑电为代表的传统行业的转型。主题上推荐长江经济带、国企改革新标的,以及海南板块。(国泰君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