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春来好“色” 大宗狂舞 全面上调行业评级

证券之星 2015-03-27 13:0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

上调行业评级至增持评级。鸽派主导美联储,加息预期将延缓,强势美元即将终结。中日PMI走弱均支持更进一步的流动性释放和稳增长预期,而欧元区PMI等领先指标逐步好转,强势美元终结+全球流动性改善将带来大宗价格企稳反弹,有色板块有望重拾高β属性。

我们认为,牛市后半场大宗将全面起舞,建议增持有色板块。

强势美元终结是第一驱动力。近期美元强劲上涨的态势被打破,主要源自于美联储决议释放的延迟加息预期,我们认为加息将继续延迟,主要是:1)失业率需进一步改善;2)警惕通缩;3)贸易逆差受美元走强恶化;4)联储换届后鸽派主导。因此我们认为抑制金属价格走强的最核心因素将终结,大宗商品价格反弹在即。

全球流动性宽松和经济企稳保障持续性。年初以来多达25个国家释放宽松的流动性信号,目前中国和日本PMI仍然较弱,更加强化了后期流动性宽松和稳定经济的预期,而欧元区目前PMI已经连续走强,货币宽松正在加速推动全球经济企稳,大宗商品价格有望受流动性和需求企稳持续反弹。

股价超跌提供安全垫。2005年以来,前两次牛市中有色相对于大涨涨幅的β为3倍,而2014年7月以来的本轮大涨,有色板块β仅为0.8倍。上证综指已经突破2009年最高点,但很多有色个股股价相对于2009年高点不到一半,板块涨幅较小提供安全边际。

强势美元终结+全球流动性将推动大宗价格反弹,有色板块有望重拾高β属性,逻辑将分三部分演绎:

1)第一阶段:美元指数走弱和流动性:贵金属->基本金属->小金属;

2)第二阶段:流动性推动全球经济企稳复苏,重点配臵基本金属;

3)重点小金属“锂”:供给紧缺,具备新能源主题性投资机会。

标的梳理:

贵金属:山东黄金、恒邦股份、中金黄金的“市值/产量比”最小。

电解铝板块:我们选择对铝价上涨盈利增幅最明显的个股,受益顺序为中孚实业>神火股份>新疆众和。

其他基本金属:锡业股份、驰宏锌锗、云南铜业等。

小金属方面:重点推荐锂矿资源类个股。参考我们前期报告《全球锂资源供给增量有限,涨价将持续》,推荐顺序:众和股份、雅化集团、天齐锂业、西藏矿业等。

风险提示:美联储加息提前,金属价格反弹空间有限。(国泰君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藏矿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