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桶油”王者归来 二季度热点转换露端倪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3-27 07:3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指出,创业板指杀跌动能在积累多日之后终于爆发,高价股频频跌停或将促成市场风格的再一次轮换。

市场出现新变化

主持人:昨日A股延续震荡走势,但分类指数则出现明显分化。沪指最低下探至3615点,在“两桶油”为代表的蓝筹股带领下出现了企稳反弹,最终收出一根小阳线,而屡创新高的创业板指数则低开走低,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最终失守2300点关口。请问,如何看待主板与创业板的分化,投资者应该如何应对?

山东神光:对于即将到来的二季度,市场会有新的变化,这个变化最可能出现在对市场影响较大的权重股领域。比如:放宽QFII额度、A股有望纳入MSCI、货币政策继续放松、传统行业回暖、地方债务置换有新进展、房地产的预期有变化、部分银行不良率出现拐点等等。这些变化与经济边际改善有关联,如果这种逻辑成立,那么资金对于权重股的配置就会继续加码。

大摩投资:昨日主板延续宽幅震荡,成交量继续萎缩,创业板指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并跌破2300点关口。虽然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领域在我国长期前景依然向好,但是目前创业板的盈利能力较往年并没有显著的提高,目前的估值水平无法维持,且管理层对创业板指进行行政干预的概率正在逐步加大。因此,创业板指在未来一段时间依然存在较大风险,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把握节奏,逢高控制仓位,短期以防范风险为主。

短线或维持震荡走势

主持人:昨日沪指盘中展开近百点震荡,收盘小幅上涨0.58%,在两连阴后收出一根小阳线。此外,创业板指在昨日结束此前连涨态势,大幅下跌3.91%,以一根大阴线击穿了5日均线。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华讯投资:昨日沪指收复5日均线,说明市场仍存蓄不少上攻能量,指数有较大概率再度走高,但技术指标中,KDJ指标形成死叉以及MACD指标红柱缩减,均表明近期或将承受回调的压力,短线或维持3600点-3700点震荡。整体来看,创业板指的杀跌动能在积累多日之后终于出现爆发,高价股频频杀向跌停也形成了市场再一次的风格轮换,不过创业板指盘中大跌后离下方10日均线距离缩短,2230点附近存在短期支撑,构筑短期头部或整理结构同样需要一个过程,但是高价股的风险显然已是不争的事实。

源达投顾:昨日沪指虽收阳线,但盘中却一度跌破5日均线,且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显示了多方力量有所减弱。此外,KDJ指标已经形成死叉,技术指标看后市风险还是较大。创业板指受利空消息影响,昨日放量下跌,预计后市下跌的概率依然较大。且技术指标上,无论是KDJ指标,还是RSI指标均呈现死叉,由此后市走弱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适当布局前期滞涨品种

主持人:昨日伴随着创业板指的大幅下挫,板块中30只个股惨遭跌停。但与此同时,两市仍涌现出80余只涨停股,形成明显的两极分化。请问,在此背景下,后市应关注哪些投资机会?

华讯投资:建议投资者逢低介入国资改革、年报超预期个股,对于短线急涨的个股要控制好仓位。具体机会方面,“互联网+”概念、足球概念等题材板块,有望成为近期市场连续性的热点。而伴随着牛市第二波的启动,曾经被热炒的诸如“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和环保板块,依然是处在牛市风口的中流砥柱。

巨丰投顾:近期农业、医药、白酒等防御性板块都在大盘震荡过程中获得了不错的补涨机会,这也从一个侧面显示了当前市场存在的调整压力。牛市征程依然在途中,这个毋庸置疑,但是短期的震荡应随时防范。预计沪指在3600点至3700点区间震荡后,将迎来更猛烈的上涨行情。操作上,继续布局滞涨品种以及年报超预期的个股。具体可以关注大消费、环保、医药等年后涨幅相对较少的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