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调整是新热点涌现重大契机

来源:中航证券 2015-03-26 15:4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两市中幅低开,沪指快速下探后在银行股的带动下出现大幅飙升,10:30开始创业板加速跳水,拖累沪指也出现跳水,中午收盘前反弹收报;午后沪指继续反弹,尾盘回落收报,创业板全天则保持了低迷的态势;盘面热点:船舶、海油工程(600583)、油气改革、高端装备等新的热点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巨幅震荡,创业板出现大跌。

自3月24日起,股指每天都会在盘中出现较大波动,而昨日盘后A股第一高价股全通教育(300359)传被证监会点名严查,虽然随后否认了被点名,但该传闻也直接导致其中的筹码开始松动,跌停开盘后打开再封跌停板,是对该传闻的最直接回应,促使整个在线教育板块降温的同时,也给予整个创业板中连续爆炒的群体一定降温;对于这一板块的态度,春风顾问团樊波认为:创业板想猝死也没有那么简单,但连续爆炒过的品种需开始回避,不过一些没有经过大幅炒作的小盘股依然还有机会,也就是说——创业板开始进入分化态势。

自2014年7月25日樊波发布《牛市光芒将普照A股》时起,我们就对本轮牛市给予坚决看多的态度,中间没有任何动摇过;而且我们不但对牛市方向坚定不移,更对牛市的结构有明确认知:权重股和小盘股交替上涨是本轮牛市的主要特点,权重股上涨时小盘股调整、权重股调整时小盘股暴涨;今日市场是这种特点的最集中表现,从整个角度来说,牛市中任何时候都是做多的氛围,只要把主流品种搞清楚,目前来说,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群体有逐步降温的趋势,而以银行、券商为首的权重股群体则升温明显;这种节奏投资者需特别注意,才不会在热点转换的关键点吃大亏。今日市场调整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新热点是:船舶、海工装备、油气改革等,激进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总结一句话:创业板的降温并不代表市场做多氛围降温,而只是热点出现了一定的转换,投资者只需转换一下思路,任何时候都是做多的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全通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