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中电投与国家核电重组关键时刻 四股机会

证券之星 2015-03-26 07:2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中组部副部长王京清宣布: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下称“中国核建”)建立董事会,王寿君同志任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总经理职务;顾军同志任总经理,免去其国家核电总经理职务。关于中电投与国家核电联合重组事项,官方的说法是,目前“仍在拟制具体方案,待具体方案制订完毕后仍需上报批准”。(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电投与国家核电重组已到关键时刻

3月24日,中组部副部长王京清宣布: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下称“中国核建”)建立董事会,王寿君同志任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总经理职务;顾军同志任总经理,免去其国家核电总经理职务。

王京清还宣布,顾军同时还任中国核建董事、党组副书记。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有:承担核工程、国防工程、核电站和其他工业与民用工程建设。

出生于1963年的顾军是在2011年担任国家核电党组成员、董事、总经理的。他曾是中国大陆第一个核电站的首批反应堆操纵员。

关于中电投与国家核电联合重组事项,官方的说法是,目前“仍在拟制具体方案,待具体方案制订完毕后仍需上报批准”。

官方最近公布的资料显示,国家核电控股股东国务院拟将其持有的66%股份无偿划转给中电投持有。

按照国家核电董事长王炳华最近的说法,两家公司组建后的新公司名称叫做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他说,新集团资产将超过7000亿元,年营业收入超过2000亿元。

中电投总经理陆启洲曾表示,两家公司合并还面临一些问题,其中一个是:人事问题如何解决?

“这是最现实的问题了。”一位接近中电投的知情人士对本报记者说,“凡是涉及人的问题,都难”。

不过,陆启洲认为,两家公司的合并,最关键的问题还是“必须重新研究制定新公司的发展战略”。“这是很大的变化。”他说。

中电投主要业务包括:电力生产、热力生产和供应、相关专业技术服务、与电力相关的煤炭等一次性能源开发及相关交通运输。而国家核电主要开展核电的技术研发、应用、推广和服务,电力工程承包与相关服务。它们的重组计划是从2014年早些时候开始的。

就像陆启洲所说的一样,另一位知情人士向本报分析,新公司的发展战略问题永远是最重要的。“重组后,新的公司打算做些什么?怎么做?与这两个公司有什么不同?”他说:“这些问题都需要在(正在制定的重组)方案中给出答案”。(第一财经日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晋控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