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券商板块趋势性投资机会现 荐股

来源:银河证券 2015-03-24 08:3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市场表现及行业表现:指数方面,上周上证综指收于3617.32点,上涨7.25%,深证成指上涨7.09%,沪深300指数上涨7.60%。

成交方面,上周共成交A股53315.52亿元,较上周增加20275.05亿元,增加幅度为61.36%;沪深A股周换手率为12.21%,较上周大幅回升。板块方面,多元金融板块上涨13.29%,保险板块上涨9.97%。非银行金融板块,券商股中华泰证券涨幅最大,达24.44%;保险股中中国平安涨幅最大,达到13.74%;信托股中安信信托涨幅最大,达到10.84%。

上周观点:

券商板块:总体来看,我们认为券商板块近期将迎来趋势性投资机会:1)首先从基本面上来看,节后市场交易活跃度显著回升,且股债双市尤其是股票市场表现优异,3月份行业整体业绩环比同比大幅增长基本较为确定,15年全年业绩存在超市场预期的可能,相应的当前板块整体的估值水平总体依然偏低;2)周一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账户管理业务规划(征求意见稿)》,拟允许证券投资顾问为客户账户提供直接的管理服务,允许投资顾问代理客户执行账户投资或交易管理。我们认为从目前来看,由于中国证券行业的投顾总体水平较西方同业差距较大,且存在各种不规范操作的可能性,并且客户认可度较低,因此即使券商代客理财业务放开在短期内对券商收入上的影响总体较为有限,但从促进行业经纪业务的长期盈利模式转型,增强客户黏度,倒逼行业分化转型加速的角度来说属于长期利好;3)上周二,中证协向境内券商发布通知,要求各证券公司积极响应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互联网+”行动计划,在5月31日报送各自互联网证券业务开展规划。此外,3月22日新闻联播首次头条报道互联网金融,显示了目前互联网金融的关注度已经完全上升到了国家层面的高度,而证券行业作为传统金融行业互联网转型的典型代表,受关注度有望得到全面提升。在个股上,我们对此前的组合略作调整:一线大中型券商当中今年我们依然最看好将进行H股融资的华泰证券和广发证券,其次我们认为在板块整体迎来趋势性机会的时候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及招商证券等龙头券商同样将有可观的超额收益;在二线券商当中,结合业绩弹性和互联网金融转型及国企改革等概念,我们推荐国元、太平洋、西南及国金。

信托板块:目前各地自贸区相关政策的落地预期开始加强,预计京津冀自贸区将于近期率先落地,此后上海自贸区等也将有所动作,因此信托板块中继续首推拥有自贸区和国企改革双重概念的爱建股份。我们继续看好爱建股份、经纬纺机等个股。

保险板块:我们认为保险板块同样将在近期有趋势性投资机会:1)从估值水平来看,保险板块目前依然具有显著优势,P/EV倍数依然普遍在2倍以下,且过去一段时间的涨幅要落后于券商等板块;2)在降息及股债市表现良好的双重作用下,保险产品吸引力持续提升,保费收入增幅有持续超预期可能;3)从销售产品构成上看,注重价值成长的思路对应着传统保障型产品的占比增加,而险企新业务价值也有望在未来3至5年内持续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速。此外,中国平安于上周率先披露了年报,总体来看公司去年业绩表现优异,尤其是新业务价值增长强劲,多元金融平台协同效应显著,互联网金融布局领先而且估值水平依然处在板块最低,因此我们认为在市场情绪进入较为高涨的阶段平安将有较大的补涨空间。结合最新基本面情况和股价弹性调整推荐顺序为中国平安、新华人寿、中国人寿、中国太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经纬纺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