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跷跷板”现象继续 主题投资仍是重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3-15 10:5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大盘在蓝筹与成长股轮番上攻推动下,走出了震荡上涨走势,打破了一段时间来A股市场逢会必跌的局面。最终,大盘全周上涨4.06%,创业板全周上涨6.03%,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13%。这表明IPO对二级市场资金面影响还是显而易见的,场外资金观望为主或参与打新,场内资金则加大调仓步伐,以期通过个股的活跃,激发市场情绪,稳定市场信心。

从本周盘面来看,量能有所萎缩,个股活跃度提升,分化程度加大,市场“跷跷板”现象不改。市场盘中热点转换较快,且持续度不强,追高易套,杀跌易损,市场赚钱效应虽继续存在,但并未较以往提升,亏钱效应出现,但也并不十分明显。强庄股主力深陷其中,只能自拉自唱,曲高和寡。资金有向低价蓝筹股转移迹象,国企改革仍是市场关注的主题投资热点,涨幅榜中不断出现蓝筹股,甚至指标股的身影。政策与美元继续影响着个股走势。

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大盘的牛市基础愈来愈稳固,年内新一批IPO结束后,将有部分申购资金回流,将对大盘上行创造较为有力的资金环境。头肩底形态继续在构筑,但大盘构筑的周期还未完成,短线将在3406点下方蓄势整理,实现以时间换空间的目的。市场“跷跷板”现象继续,主题投资依旧是资金关注重点。

操作上,既把握投资机会,更注意资金安全。既向改革要红利,也向蓝筹要空间。中线继续关注国改、金改、价改、医改、一带一路、土地流转等题材,短线逢低关注长期筑底、刚向上突破股及近期跌幅较深股的交易性机会,减持利用讲故事来推升股价的题材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