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IPO企业审核毛利率和同行业数据比较成焦点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朱宝琛 2015-03-14 16:0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发审委委员在审核IPO企业过程中,关注的问题有哪些?记者通过梳理发现,毛利率、同行业数据比较等是备受关注的问题。

毛利率是发审委委员较为关注的一个点,其中有6家企业在审核中被问及。

如2月4日通过审核的爱普香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被要求披露结合发行人香料、香精及食品配料的销量和销售收入增长情况,说明发行人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原因,补充说明并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发行人与食品配料行业可比公司的毛利率比较情况”。

一券商投行人士表示,发行人毛利率偏高或销售费率偏低,存在是否合理、是否可持续的问题,可能对持续盈利能力构成不确定性。因此,发审委委员关注上会企业的毛利率并要求予以回答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对比同行业数据,也是发审委关注的一个重点。近期上会审核的14家企业中,有3家被问及。

如2月4日过会的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审委委员要求保荐代表人围绕产品结构、产品质量、产品成本以及产量等因素,补充说明发行人毛利率明显高于可比上市公司的原因。

税收问题也是发审委委员多次问到的一个问题。如2月4日过会的上海龙韵广告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发审委委员要求保荐代表人进一步说明发行人和新疆逸海公司之间转单业务内部定价的依据以及税务安排的合规性,并充分披露发行人和新疆逸海公司是否存在重大经营和税务风险;2月13日过会的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发审委委员要求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中量化分析政府补贴收入与税收优惠对发行人净利润的影响并揭示相关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埃斯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