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双星”背后暗藏四隐忧 大盘震荡中蕴上行机会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3-12 07:3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市场走势一波三折,在3200点至3300点区间反复震荡,随着时间的推移,预计后市大盘仍有望加速上行

四利空压制大盘

主持人:周三,沪深两市高开高走,上证指数突破3300点后出现震荡回落,最终收于3290.90点。盘面显示出连续2日收于十字星。请问,近日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金百临咨询:昨日早盘A股有所高开,随后表现乏力,上证指数再度击穿3300点整数关口,最低探至3278.47点,尾盘以3290.90点收盘,微涨4.83点或0.15%,成交量依然保持着活跃的态势,沪市成交额为3275.7亿元。

如此的走势就说明了短线市场缺乏强有力的板块行情,这一方面是因为经过持续大涨之后,新兴产业股中的互联网+金融、生物技术概念股的估值已高企,机构资金的拉升意愿迅速降低。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当前市场也缺乏新的题材催化剂,所以,板块行情力度有所弱化。但个股行情依然火爆,近几个交易日,无论指数涨与跌,达10%涨幅限制的个股仍然有60余只,说明市场人气尚可。因此,短线指数难有大的作为,但个股行情仍可期待。

广州万隆:昨日,领涨龙头开始大跌,大盘反弹压力重重,可以看到,四座大山令当前股指反弹受阻,近日空头或有更大的打压动作,投资者务必防范。首先,周三、周四新股申购数量达21只,抽血洪峰压力严重压制股指反弹。其次,前2个月工业增加值增6.8%,创2009年以来新低,经济下行压力加速令权重股反弹难持续。第三,“两会”临近结束,政策上的利好兑现与利好落地因素,令多方不敢贸然掀起动作。第四,创业板高高在上的市盈率是一颗随时引爆的炸弹,将严重制约着股指反弹。

综合这四座大山来看,大盘短期走势难免会被空头再次打压。投资者应防范好风险下,收缩做多战线,对涨幅过大的个股进行高抛外,对具有主力深度介入、业绩大增且股价还未大涨过的个股,进行大胆逢低布局,并坚定持股信心。

后市大盘有望加速上行

主持人:昨日,沪指高开震荡走低,失守3300点整数关口,最高上探至3325.05点,临近中午收盘前,大盘出现一波快速下跌,午后沪深股指延续弱势震荡。请问,从技术面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华讯投资:周三,沪指早盘高开高走,但受阻3330点附近回落,创业板指出现下跌,从技术面来看,沪指收出长上影倒T字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短线偏弱震荡。创业板指不断创出新高,但钻石形态存在一丝上涨的隐患。近期,市场走势一波三折,在3200点至3300点区间反复震荡,随着时间的推移,预计后市大盘有望加速上行。

宁波海顺:昨日,沪指先扬后抑,盘中上冲至3325点后遇阻有所回落,最终收出一根十字星,成交额为3275亿元。事实上,近两日新股申购迎来密集期,昨日和今日四共计21只新股申购,抽血洪峰压力严重压制股指反弹。从昨日盘面可以看到很多板块早盘表现还可以,但是一过10:30就开始逐步走弱,午后更是不断走低;近期股指向下调整概率正逐步加大,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短期内仍应控制好仓位,多看少动,静待市场方向明朗。

“政策+成长”双线布局后市机会

主持人:盘面上看,昨日手游、三线地产、西藏、充电桩、运输物流、电器、柔性电子等板块表现较好,而此前涨势不俗的农林牧渔、土壤修复、染料涂料、污水处理、外贸、供水供气、医药等板块却大幅杀跌。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华讯投资:建议可从“政策+成长”双线布局后市机会:首先,政策主线主要推荐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环保、军工等相关概念股。第二,成长主线主要看新科技推动下的经济社会变迁。同时,为应对指数短期的震荡,可逢低潜伏环保、传媒、核电等题材概念股。

巨丰投顾:操作机会上,建议关注两类股:其一、具备国资改革题材的蓝筹股;其二、2014年降息以来的滞涨个股,要加以重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