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肖钢:资本市场迎来难得历史机遇期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3-07 18:1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7日上午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全团会议间隙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发展直接融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的背景下,当前是资本市场发展很重要、也很难得的历史机遇期。

肖钢表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但直接融资比重确实较低、社会融资成本很高,为适应经济新常态,一定要有一个与之相匹配的资本市场作支持,一定要抓住这个机遇,采取改革措施,推进资本市场发展。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历年来讲资本市场最多的,提出了很多具体措施,我们也感到责任很重大。”他说。

肖钢认为,直接融资比重低的情况,既涉及到资本市场改革仍有空间、制度还不完善等方面的因素,从更宏观的角度看,背后也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

直接融资需要解决投资人和资金使用人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在此过程中涉及到一系列法律、监管、文化、信用体制问题,因此直接融资的发展也需要整个法治环境、文化建设、加强监管、诚信体系建设、加强投资者保护等作支撑。

他表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不是允许多发行股票、多发行企业债券就能提高的。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为资本市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