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尾盘异动释重磅信号 四大品种迎抄底机会

来源:广州万隆 2015-03-06 07:3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是两会召开的日子,大盘又一次应验了逢会必跌的“魔咒”。盘中尽管以南北两车为首的一带一路概念尾盘突然异动,大幅拉升股指,但也只是力保了大盘30日均线不失,两市股指最终还是以近1%的下跌收阴。

从盘面来看,涨停潮虽再现,但下跌个股幅度也开始变大,两市个股开车呈现出较大的分化走势。其中两市第一高价股全通教育的杀跌,直接导致了涨幅巨大的个股全线下挫,深康佳A、赛象科技等个股开始大幅下挫,绿盟科技、国睿科技盘中跳水等;此外,业绩暗淡与技术破位的股票,也被主力砸盘跌回原形,如万好万家、顺威股份的连续巨阴放量下挫,雷曼光电、美亚柏科等个股的筹码松动破位下跌,茂华实业尾盘诡异放量重仓等,让持有的投资者大幅受损。因此,在主力高位出逃小盘题材之际,对涨幅巨大、业绩暗淡、技术破位与主力出逃个股,我们应坚决调仓换股。

题材股开始大分化,大盘尾盘异动拉升,这是否意味着什么呢?我们认为,虽然央行频频释放流动性,蓝筹股估值洼地也明显。但管理层主动把GDP调低,这将令大盘股业绩降低,同时下周新一批IPO将开闸,市场流动性将重新受考验,这必然让大盘权重股难有持续性良好表现。而大盘今日尾盘的异动,更多释放了权重搭台,题材仍唱戏的信号。毕竟当前小盘股由于年报业绩靓丽、容积较小、且符合产业升级与转型,受注册制影响也逐渐减弱,这更容易得到了市场共鸣,这也从昨日两市仍涨停潮依旧可看出。

因此,虽然昨日股指下跌迎两会,但在多方主力有心护盘,破位异动力保中期30日均线不失下,后市逆势而涨的板块将层出不穷。我们当前应在股指下跌中,把握这难得的抄底机会,对具有实质性利好于业绩双轮驱动的个股可大胆抄底,如好股互动中以下四类股。

1,业绩符合高成长、且具有补涨潜力的小盘股,如盛屯矿业的连续涨停板;2,政策利好密集、且前期股价长期盘整调整的股票,如农业板块的抗跌,新希望强势涨停创新高;3,有主力资金积极运作,且还未出现加速拉升的股票,此类股往往是主力还未完全出来,其上涨更具爆发性,如如意集团的疯狂拉升;4,具有实质性并购重组,且重组资产有巨大想象空间的个股,如新开源连续涨停板,股价再次迎来主升浪。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大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