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风格转化政策预期题材愈演愈烈

来源:天信投资 2015-03-04 11:5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历了昨日的大跌之后,今日市场虽然早盘开盘后一度继续出现回落的走势,在跌破10日均线的重要支撑后在权重股的带动下指数开始止跌反攻,并一举收复了10日均线,在即将触及5日均线后小幅下探并维持在10日均线和5日均线之间震荡整理。创业板指数经历了昨日创出新高回落整理后,今天创业板指数开始完美回归,其早盘小幅低开后便进入拉升模式,再一次向2000点整数大关发起二次冲击。整体上早盘市场一扫周二市场在权重股拖累下带来的低迷,三大指数均呈现上攻的态势,可见经历了周二市场的大跌对市场的利空消息有所消化。基因测序、信息安全、食品安全、在线教育、水域改革、运输设备等题材板块表现火热,涨幅居前;而仅有环境保护、水务、污水处理、建筑等近期强势的板块出现调整!

新股的发行冻结的资金超过3万亿,而且进入2015年的三批新股发行的发行量几乎与2014年下半年的发行量旗鼓相当,可见新股的上市进入了加速期。再结合管理层力争去杠杆化,致使场内的资金明显不足,所以2015年的第三批新股发行对市场的杀伤力还是比较大的,周二市场指数的暴跌便可见一斑。但是从今天市场的表现来看,包括权重和题材再一次齐头并进的前行,固然有两会期间和谐稳定的大局,同时也跟新股发行的利空得到一定的消化有很大的关系。在本周的一系列的评论性文章中,天信投顾孙立鹏也是反复的提醒大家新股的发行仅仅是对阶段性有所影响,根本不会改变市场的大趋势,同时也表示在筑底的过程中,市场的任何小小的利空都会对市场带来放大性质的影响,若是在强势格局中,类似新股发行这种消息对市场的影响可以忽落不计。

就短期而言,上证指数MACD金叉后红柱并未持续增大,而是有缩小趋势。KDJ指标已出现死叉,显示短期股指有震荡回调需求。新股发行的利空虽然有所消化,但是还没有根本的消耗完,在结合技术指标的修复依然没有完毕,今日市场的上行不见得是新一轮攻击的开始,对于炒作大盘股的投资者这方面的风险适当的注意一下,但是对于参与题材股炒作的投资者还应坚持持股为主!短期的投资选择上,继续挖局与两会相关的题材股布局,尤其是市场仍未被炒作的食品安全、国企改革等题材值得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