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正文

申万宏源:互联网仍是“恒星” 警惕两会后“暂停时间”

证券之星 2015-03-02 15:0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内容:

春节后本周市场热点快速轮换,但周期股上涨的逻辑并不清晰。本周四沪深300指数大涨2.5%,但周期股上涨的逻辑并不清晰,周五市场热点重回Alpha 在情理之中。

周四的众多传闻我们相信并非空穴来风,但都无法形成周期股连续上涨的逻辑:(1)从两会“一带一路”政策预期的角度,同样有政策催化剂且前期涨幅较少的环保股行情却难以持续,“一带一路”板块的持续性就更需要观察。(2)从货币政策宽松的角度,最受益的房地产周四表现并不突出。存量博弈下,降准降息对周期股可能“托而不举”,只是为Alpha 继续强势营造了有利的环境。(3)从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获批预期的角度,直接受益的券商周四表现却不及建筑。类比上证50期权推出前的市场表现,其短期影响也不宜过度解读。

大方向依然向上,现在还不是风格轮动的时刻。中长期看,国家市值管理、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迁移、海外增量资金的大逻辑没有改变,所以大方向依然做多。周期股的短暂表现体现出短期存量投资者对于互联网为代表的成长股上涨过多仍存在担忧,可以理解为结构性风险溢价上行。但我们在1月中旬明确提出市场目前处于存量博弈格局,Beta 已处于高位,短期暂不具备再大幅上涨的条件。同时,我们强调目前的存量博弈是“高位蓄水”,上一轮大量入场的加杠杆、有成本的存量资金依然会积极寻找机会,因此Alpha 类资产将继续活跃,特别是互联网板块的持续性可能超于一般投资者的预期。

关注警惕两会之后市场“暂停时间”到来,大票小票可能齐跌。从基本面看,两会之后市场可能出现一次短期调整,“暂停时间”到来,主要理由如下:(1)虽然改革降低风险溢价的逻辑无法证伪,但两会之后改革预期短期降温可能在所难免。(2)业绩披露期临近,经济持续下行,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可能低于预期。(3)美联储政策和美股走势存在较强不确定性,美国提前加息将加剧中国的输入型通缩,挤压中国后续货币政策的空间。美股若出现回调也可能映射到A 股,使得新经济相关标的出现回调。(4) 刚性兑付风险在两会后存在局部暴露的可能性。存款保险制度已完成制度设计,43号文厘清了地方政府债务问题,引导刚兑风险局部暴露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暂停时间”一旦到来,可能出现大票小票齐跌的情况,但由于支持市场大方向向上的逻辑并未被打破,所以跌不深,上证调整幅度10%左右,个股总体不超过20%。流动性宽松的存量博弈格局下,小票可能先于大票卷土重来。

代表转型的Alpha 仍将创出新高,互联网仍是Alpha 行情的恒星。由于年初以来互联网为首的成长股涨幅较大,短期波动是正常现象。我们仍维持前期观点不变:代表转型的Alpha 股票仍将创出新高。我们推进国企改革需要周期股强势的市场环境,形成新的增长点也同样需要科技股的持续表现来助力,才能使得中国有可能在信息和移动互联网时代实现弯道超车。互联网主题外延广泛,有转型互联网潜力的上市公司众多,板块对于流动性的承接能力较强。特别是其中为数不少的优质成长公司,主业与互联网相结合,通过挖掘数据价值实现重估,为投资者提供了一定的安全边际。因此我们看好互联网行情的持续性,互联网仍是Alpha 行情的“恒星”!新能源汽车和环保可能也会有阶段性的机会,但很难超越互联网,只能是“行星”。后续的重要催化剂包括:注册制实施使国内互联网公司回归A 股;十三五规划预期;深港通等。(申万宏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