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重磅利好引发新做多热潮 三大主线受益降息

来源:广州万隆 2015-03-02 14:3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末,央行时隔3个月后再次降息,这虽然在市场的预期之中,但对处于牛市的A股来说,无疑是火上浇油属重磅利好,引发了市场新做多热潮。早盘两市一开盘便有40来只个股涨停板,市场做多热潮再次井喷。

不过市场虽然再呈一片做多之势,但若要复制去年11月21日时,降息那样火爆的行情也并不太现实。毕竟,前期证监会与银监会联手整理杠杆与伞形信托资金,这无疑减速了A股上行力度,这也从早盘大盘冲高回落,上攻较为犹豫便可看出来。此外,降息意味着短期内支撑市场的主要因素落地,同时随着两会的召开,与改革相关的概念也将逐渐落地,在利好兑现与两会召开政策不明朗之际,周末的降息反而可能引发市场剧烈的震荡。

所谓历史会重演,但不会简单的重演,央行当前的降息,A股确实难再复制去年11月份时的暴涨。但在两会前降息,无疑也促使了更多主题概念的投资机会,如好股互动中三大热点主线,便是此次降息最为直接的受益品种。

1,连续降准、降息显示出货币政策由前期稳健转向积极,资金成本降低,加上股市赚钱效应,股市吸引力上升,降息对非银金融、资源股等周期股利好更大。

2,《穹顶之下》引爆雾霾热议。在两会临近的时候突然在官方渠道发布这一视频,很可能是中央政府对于国企改革、淘汰落后产能的执行力度不满,通过舆论压力倒逼改革,在两会期间很可能出台关于国企改革及环保相关的政策。

3,中央通过足球改革总体方案。为何改善我国国际形象以及我国居民的健康水平,政府都有动机加大相关的设施建设力度,相关的设备供应商及从业相关行业的企业将会受益。

综合来看,在央行再次降息释放流动性、保增长逐渐加码下,A股羊年行情必将精彩纷呈,热点板块自然也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因此,当前我们可大胆进场做多,对符合上面三大主线、且还未大涨、业绩又靓丽的个股,我们不仅可大胆买入,更应坚定持股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