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QFII和RQFII驰援A股 外汇局2月份批177亿额度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闫立良 2015-02-28 08:5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 外汇局2月份新批了17.48亿美元(按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计算约107亿人民币)QFII额度和70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共计约177亿元人民币。分析人士指出,这对A股市场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截至2月27日,已有265家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合计获批697.23亿美元的投资额度,较上月底净增17.48亿美元。

2月份,国投瑞银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宾夕法尼亚大学校董会和万金全球香港有限公司分别新获批1亿美元、0.75亿美元和1亿美元,挪威中央银行、韩国银行和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分别获批增加10亿美元、3亿美元和2亿美元,而招商证券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和国泰君安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分别减少0.17亿美元和0.1亿美元。

继2012年中国QFII额度扩容提速之后,2013年全年净增122.58亿美元,2014年净增额进一步扩大至172.22亿美元。

2月份,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规模增至3115亿元人民币,机构总数也上升至103家。2月份获批的RQFII均为韩国机构,规模达到70亿元人民币。截至1月末,外汇局共审批RQFII额度3045亿元人民币,RQFII机构总数为99家。

截至2月末,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共获批875.93亿美元,较上月新增145.3亿美元。

据了解,2月26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在京举办了关于QFII/RQFII税收政策解读的培训班(北京地区),旨在落实《关于QFII和RQFII取得中国境内的股票等权益性投资资产转让所得暂免征收企业所得税的通知》。据悉,此次专项清理的范围包括QFII/RQFII来源于中国境内的股息、利息和权益性投资资产转让所得。

分析人士表示,此举目的不在于增加税收收入,而是通过税制的明确完善资本市场运行规则,吸引更多退休基金等大型海外投资机构入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