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两会即将召开 “水十条”呼之欲出

证券之星 2015-02-28 08:3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莞证券:两会即将召开 “水十条”呼之欲出

事件:

节后水务板块和环保板块表现活跃。

点评:两会即将召开,环保或将成为热议话题。

全国两会将于下周召开。据报道,在刚结束的地方两会上,众多省市纷纷下调2015年GDP增长目标,将节能减排纳入政府绩效管理。从地方两会的议题来看,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土壤污染治理等环境治理依然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全国两会临近,环保或将成为热议话题,市场对环保板块的关注度随之上升。

“水十条”出台预期不断升温。

据环保部消息显示,“水十条”已经报批,并获得审议通过,但迟迟未有出台,有可能将在两会期间出台。因此,随着两会临近,“水十条”出台的预期也不断升温。在利好政策的预期下,近期环保板块表现活跃,尤其是水务板块和水处理板块领涨。

投资建议:

继续积极关注受益于政策催化的水处理板块重点个股。

两会临近,市场对环保板块的关注度已经上升。我们维持此前的观点,在“水十条”即将出台的利好预期下,环保板块尤其是水处理板块在政策出台前后预计有反复活跃的表现。建议继续积极关注受益于政策催化的水处理板块和估值较低的细分行业龙头个股。“水十条”出台将有利于促进污水处理市场扩容,加之近期污水处理收费标准上调,利好污水处理运营类公司。水务板块估值相对较低,政策利好和水价改革预期催生板块估值提升。建议短期重点关注受益于政策催化的水处理板块和水务板块个股:碧水源、兴蓉投资、武汉控股、国中水务,关注成长性明确、估值较低的环保细分行业龙头个股:桑德环境、国电清新、雪迪龙、东江环保。

风险提示。

成长股系统风险,政策出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