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多头占上风 下周尝试突破3400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2-28 08:0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沪市大盘始终在3300点上方进行争夺,目前距离3400点只有一步之遥。3400点之上是今年来指数多次折戟沉沙之处,而有机构认为要确认牛市就必须要突破3400-3478点,因此,短期多头必然会利用全国两会时间节点重新向上攻击以打开新的反弹空间。本周K线继续收阳,蓝筹股重新成为市场热点,这有利于指数下一步的攻击,也利于主力资金从春节红包周期向两会政策题材周期过渡。目前行情仍处于多头掌握之中,但如果多头迟迟无法突破,那么伴随着全国两会周期结束和年报进入尾声,以及新股密集申购再启等,市场将重新转向空头,所以多头将尽快尝试突破3400点以打开新的空间。

资金面上看,央行下一阶段为应对可能的通缩会对法定准备金率、基准利率等传统工具进行适时、适度调整,以保持适度的流动性。而宽松的流动性利好权重蓝筹板块,尤其是结合3月份全国两会的召开,将给相关个股带来新的机会。另一方面,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市场炒作逻辑或将更偏向于有政策利好的板块个股,例如国企改革、节能环保、民生改革、国安军工、国产替代等。总体来看,随着全国两会周期的到来,主力资金将重新入市布局,市场上行空间依然可期。

在牛市中最忌讳的就是不断换股,总觉得自己的股票涨得不够快,频繁换股的结果往往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最好的办法是买入目前尚未大幅启动的低估值行业龙头,锁仓待涨。牛市无非就是一个估值提升过程,行业龙头往往是资金首选品种。近期市场经历了几次调整,而每次调整过后资金都会快速涌入,因此,投资者要把握好每一次指数调整后的介入机会。实际上自从2014年7月以来,市场每一次调整过后都创出了新高,这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了当前行情的强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