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市场牛气不减积极部署羊年行情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2-28 07:5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网民谈股

指数再创反弹以来新高羊年春节后,在“一带一路”、金融板块等权重股强势拉升带动下,沪指强势上涨。从盘面上来看,前期强势的权重股集体飙升,“一带一路”概念表现最强势,中铁二局 、中国中冶 、葛洲坝 、中国交建 、中国电建等纷纷涨停,中国建筑 、中工国际、中材国际 、中国铁建等也都出现较大涨幅。水利建设、丝绸之路、工程建筑、券商 、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医疗器械、互联医疗、民营医院等跌幅居前。

不过就目前来看,上证指数再创反弹以来新高,是出于对“两会 ”利好的预期,目前大盘或主板调整都不充分。所以,不排除目前权重股拉升有诱多嫌疑,相反的,创业板行情暂时没有结束。

展望后市,2015年可谓A股互联网投资元年。互联网相关个股近期涨幅较大,但上涨趋势仍没有结束,调整中逢低布局依然可取。预计2015年市场将在震荡中上升,其间会有调整,不过调整之后的机会无疑更大。

A股将进入“两会时间” 大盘本周四上演逆转行情 ,低开低走之后大幅反弹,最高上探到3300点,迟到的红包行情终于到来。从板块来看,水利建设、丝绸之路和工程建筑涨幅居前,而移动医疗、民营医院和物联网则跌幅较大。

从经济基本面来看,汇丰PMI数据重回荣枯线以上,意味着股市开始拥有一点基本面支撑;从技术面来看,大盘在1月收出线上星,2月收出单针探底阳后,3月上涨是大概率事件。此外,由于“两会”将在下周开幕,因此在短线洗盘完成后,相关的“两会”概念整体表现可期。可以说,下跌的股市到处是黄金,且随着年报展开,基于成长性和业绩增长主线仍将会火红。

总的来说,春节过后,A股进入“两会时间”。“两会”概念有望成为A股赚钱的下一个风口。可重点关注改革、军工、文化传媒、新能源汽车、环保、区域协同发展、三农、自贸区等潜在热点。

或现震荡脉冲行情节前连续七连阳节后小调一阴后又拉中阳,主板前期调整的阴霾得以驱散。上证指数有望震荡攀升,再次攻击3400点一线目标,前期涨幅较大的创业板和中小板经过短线调整后,也有望继续创出新高。

“两会”期间,预计各种相关题材都会有所表现,如“一路一带”、京津冀一体化、长江经济带、航天军工、环保题材、文化传媒、新经济等。但由于热点较散乱,不会有主打持续领涨的热点,更有可能是各领风骚一两天,脉冲行情较多,因而指数上不太可能是一路高歌猛进,更有可能的是震荡上行。

关注“一带一路”与有色金属近日权重股在连续调整之后的这次上涨,带有明显的板块效应及强大的指数影响力,尤其是在中铁二局连拉两个涨停板带动下全线启动,预示着该板块前期持续调整告一段落,后市机会较多。此外,今年发改委将推进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重点抓好中西部铁路、城际铁路、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等新开工重大项目相关工作。而随着下周“两会”的召开,“一带一路”规划有望正式出台,该板块个股有望继续受到市场关注。

此外,近期随着美元指数的逐步缓慢回落,国际大宗商品市场逐步显露出“升”机。有色金属期货市场在铜价率先上涨的带动下,开始止跌回升。这意味着有色金属板块后市存在较大机会,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工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