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持续强势透露三大信号 周末或有重磅利好

证券之星 2015-02-27 15:0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大盘在3300点震荡巩固后,便再次向上发力拉升,深成指更是创了本轮反弹来的新高。从盘面来看,大盘在羊年开局便持续强势,透露了三大信号,主力或提前掀起了羊年做多新风暴,投资者须把握好当前的“春耕”行情。

首先,大盘持续强势是由小盘股持续强势所带动的,这也释放了小盘股仍是市场主角的信号。盘面上权重股反弹反弹明显减弱,但另一方面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却再次喷发,不仅再创历史新高,且量能也大幅放大,充分说明了主力主战场仍在小盘股身上。如具有主力深度介入、具有政策利好个股的强者恒强,广电网络、掌趣科技等个股再次爆发;此外,两会预期概念也大升温,如前期领涨龙头军工概念王者归来,个股更是出现涨停潮,主力抢筹异常凶悍。而炒股就应跟着主力走,方能踏准节奏取得远超大盘的受益。因此,对业绩大增、具有补涨、调整充分且有主力介入的小盘股,我们可大胆买入持有过节。

其次,持续强势释放了周末或有重磅利好登场的信号。两会前夕,国务院常务会议减税降费,且当前央行动作频频,既有逆回购释放流动性,更有定向降准,这无疑给予了我们再次降息的信号,毕竟当前经济形势仍严峻、且通缩预期也在抬头。

最后,主力在2月收官战再次强势,释放了其对3月行情的看好。3月是两会召开的时间窗口,届时众多重大的政策将出台,这将有力的刺激A股热点主线的起航,而当前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已首先反映,这意味着3月行情或更加火爆。

而在3月行情更加火爆下,我们认为虽然周四一带一路引领权重股全线回暖,但在管理层降杠杆下,权重股反弹的持续性将仍待考验。大盘后市的机会仍会集中在市值适中、且有政策利好与业绩驱动的二线成长股身上。

如乐视网,其在底部不知不觉走出V型反转的超强翻倍行情,股价更是暴涨达200%。如此强劲的反转翻番形态,也引爆了更多二三线成长股,如生意宝近个月来也11个涨停,股价成功翻178%,银之杰短期股价短期更是强势翻3倍。可以预计,在乐视网爆发过后,必将有更多成长类二线蓝筹爆发,接替乐视网的龙头将有望迎来更强劲的翻倍行情,这从前期券商龙头光大证券过度到中信证券、一带一路龙头中国铁建过渡到中国南车便可看出。那节后谁能接力乐视网爆发翻番行情?(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之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