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国务院传递重要信号 揭秘A股中阳飙升真相

证券之星 2015-02-27 07:5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A股羊年开门红爽约让投资者所望,但在两会时间窗口,政策面的因素将为股指走强添加动力,如国务院常务会议便确定减税降费,直接传递出了重要的保增长信号。受此影响下,周四股指绝地反击收出中阳线,为投资者补发了开门红包。

从盘面来看,在大盘强势反弹下,板块个股全线开花,两市出现了49只个股涨停。其中本轮调整充分、有主力深度运作的个股率先走出报复性反弹,带领大盘强势反攻,如一带一路概念暴涨5.38%,龙头中铁二局再次涨停板,券商股亦盘中强势崛起等;此外,符合国家战略级、与业绩高增长的股票也持续上演疯狂行情,如水利建设的再次强势,海隆软件一季度业绩暴增400%,更是短时间内暴涨70%以上。可见,当前行情赚钱效应十足,投资者只要抓对热点主线便能取得远超大盘收益。因此,对本轮调整充分、业绩高增长、符合国家战略与主力深度运作的个股,我们可大胆调入并坚定捂股。

权重股王者归来,大盘在3200点中轨位置绝地反击,大盘后市目标位顺理成章的再次指向3400点,那这次是否能顺利突破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周四A股中阳飙升的真相是市场对央行降息的预期。两会前夕,国务院常务会议减税降费,无疑给予了我们再次降息的信号,毕竟当前经济形势仍严峻、且通缩预期也在抬头。而一旦再次降息,相信将给调整一段时间的金融和地产板块带来刺激,但鉴于去杠杆化和增量资金入市积极性的降低,市场效应或相对有限。因此,就算是央行降息的话,大盘若要一口气突破3400点箱体顶部,仍具有一定难度。

由此来看的话,虽然周四一带一路引领权重股全线回暖,但若市场量能不能够持续放大的话,权重股反弹的持续性将仍待考验。大盘后市的机会仍会集中在市值适中、且有政策利好与业绩驱动的二线成长股身上。

如乐视网,其在底部不知不觉走出V型反转的超强翻倍行情,股价更是暴涨达200%。如此强劲的反转翻番形态,也引爆了更多二三线成长股,如生意宝近个月来也11个涨停,股价成功翻178%,银之杰短期股价短期更是强势翻3倍。可以预计,在乐视网爆发过后,必将有更多成长类二线蓝筹爆发,接替乐视网的龙头将有望迎来更强劲的翻倍行情,这从前期券商龙头光大证券过度到中信证券、一带一路龙头中国铁建过渡到中国南车便可看出。那节后谁能接力乐视网爆发翻番行情?(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岩山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