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探底急拉释三大信号 警惕主力暗中大调仓

来源:广州万隆 2015-02-26 11:4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错失周三开门红后,周四大盘在一带一路王者归来下,先扬后抑探底后便急速拉升,大盘也重回所有均线上方。从盘面来看,A股探底急速拉升释放了三大信号,投资者在权重回暖下,反而须注意主力暗中大调仓题材股的风险。

急拉的第一大信号是主力明拉权重股,暗中调仓出货小盘题材股。好股道显示,主板在一带一路、银行股的全线回升下大幅飙涨,资金也呈现大幅流入之势,而创业板指却逆势下挫,资金开始不断出逃,这直接造成了小盘类个股的频频跳水杀跌。如近期涨幅过大次新股的再次下挫,业绩暗淡、筹码松动个股新世纪、飞利信等的连续巨阴杀跌,技术破位与主力出逃个股,众合机电跌停后还有跌停跌等。因此,在权重股有再次启动迹象,创业板指估值又高达70倍“魔咒”下,我们务必警惕风险,对涨幅过大、筹码松动、技术破位、逆势下跌与主力出逃个股,应立即调仓。

其次,两会前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减税降费,保增长意图明显。而两会前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则给了我们这样的信号,两会前后或是再次降息降准的时间窗口。当前权重股的异动拉升,正释放了市场流动性充裕,央行降准降息已不远的信号。

最后,好股道统计显示,2月份A股上涨的概率高达八成,是历年月份上涨最好的月份。而今明两日将是2月行情的收官战,当前主力的拉升释放了今年2月仍将收红的信号。

综合来看,在一带一路王者归来、权重股有全线回暖下,我们应谨防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再现惊人断层割裂的一幕。而对小盘股提高警惕的情况下,我们认为以下四大二线蓝筹,将迎来调仓换入、逢低进场的绝佳机会。

1,下周全国两会将召开,市场对环保、军工概念预计较为强烈,符合此两类的题材我们可大胆持有;2,大盘股有再次启动迹象,那些本轮调整充分、均线有重新发散向上的二线蓝筹股,我们可大胆战略性加仓;3,今日股指巨震中抗震的题材品种,此类股往往离主力成本不远,爆发的话将会成市场领头羊品种;4,业绩符合高成长、且上涨趋势完好的中小盘股,回调下来我们也可大胆布局,毕竟此类股中长期走牛概率极大。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合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