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和锂电产业链迎跨年行情

来源:齐鲁证券 2015-02-26 08:4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本周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板块上涨4.06%。涨幅居前五个股票为中恒电气、恒顺电气、三星电气、科泰电源、长园集团。跌幅居前五个股票为金杯电工、宝光股份、国电南自、上海电气、中联电气。电力设备细分行业中,一次设备指数上涨2.95%,二次设备指数上涨5.24%,电力电子指数上涨3.92%,发电设备指数上涨4.75%,光伏板块上涨2.18%,风电板块上涨5.35%,核电板块上涨2.51%。

行业层面:电网,电深圳电改试点打开“黑匣子”,已有人组织新售电机构 ,不属南方电网。新能源汽车,全球2014年电动车销量排名 ,比亚迪康迪进前十。核电,中电投与国家核电合并已获批准。光伏,国家能源局日前下发《2015年全国光伏发电年度计划新增并网规模表》, 2015年全国新增光伏并网装机量15GW。风电,据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风电产业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全年风电新增装机容量1981万千瓦,累计并网装机容量达到9637万千瓦,占全部发电装机容量的7% 2014年风电上网电量1534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的2.78%。

公司层面:江苏旷达拟以3.00亿元的对价通过收购目标公司科左中旗欣盛光电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方式收购海润光伏及其他股东在内蒙古通辽欣盛100MW电站项目。比亚迪,公告剥离电子品部件给合力泰,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计划发行不超过30亿元债券。天顺风能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天神通过大宗交易将700万股转让给北京宣力,转让价格为13.41元/股。鼎汉技术公司与贵阳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计划总投资十亿元,本次投资项目拟进行轨道交通屏蔽门核心系统、制动储能系统等。

投资建议和策略:新能源汽车自去年12月开始销售火爆,2015年预计销售超过22万辆,同比增长约160%,且上半年都是3-5倍的增长,动力电池同比增长达150%,当前供应已明显趋紧,上周比亚迪聚焦新能源车产业链的举措也是一个拐点,自去年12月以来我们一直强调布局时间来到,当前市场开始愈加认可,持续看好比亚迪产业链和细分领域龙头,加大布局电池及材料、电机电控龙头;风电公布2014年的装机数据超出预期,2015年抢装势头依然向好,传配额制已经上报国务院,风光将继续反弹,光伏公布2015年15GW的目标,建议沿着运营、单晶、资源平台、分布式布局,风电布局风机龙头和运营,同时布局储能;根据国网2015年工作会议,电网投资4202亿元,同比增长9%,特高压是重中之重,计划新开工“六交八直”,特高压板块机会值得继续重视;核电前期持续大涨这么多后整体我们开始趋于谨慎。电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并获得原则性通过,电改受益公司值重视,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低位和一带一路对电力设备龙头企业构成利好;自动化领域需求经过2014年的调整,2015年将逐季回升而迎来较好机会,中国版工业4.0推出进一步提升关注度,此外,2015年是国企改革取得大突破的一年,可以关注国企改革相关标的。

投资组合:电动车:东源电器、比亚迪、新宙邦、沧州明珠、长园集团、天赐材料、汇川技术;工控:汇川技术、宏发股份、正泰电器、英威腾;储能:阳光电源、圣阳股份、比亚迪、南都电源;风电:金风科技、天顺风能、福能股份、吉鑫科技;光伏:隆基股份、江苏旷达、爱康科技、阳光电源、特变电工、彩虹精化;特高压:平高电气、大连电磁、许继电气、特变电工;国企改革:华光股份、东方能源、湘电股份、国电南瑞、国电南自;电改:正泰电器、智光电气;核电:丹甫股份、江苏神通;转型:三星电气、众业达、森源电气、金杯电工、置信电气。

风险提示:投资增速下滑,政策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