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正文

资金流出 创业板指大跌失守1700点

来源:巨丰投顾 2015-01-31 10:2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早盘,创业板低开后走高,一度翻红;盘中跳水最大跌逾1%,逼近1700点;午后创业板窄幅震荡,尾盘跳水,失守1700点;截至收盘,创业板报1680.58点,跌1.8%。创业板个股中,共有伊之密等11股涨停。

板块方面,国产软件、在线旅游、网络安全、计算机等成长概念跌幅居前。

消息面1:1月28日,证监会回应了不允许创业板借壳上市的原因:“不允许创业板上市公司借壳上市的规定是经过综合考量以后做出的。创业板定位于促进自主创新企业和其他成长型企业的创新发展,上市门槛相对较低,同时面临创业失败风险,投资者应当充分了解并承担投资风险。为了有效发挥优胜劣汰的市场机制,避免创业板上市公司成为炒作对象,本次《重组办法》明确了不允许创业板上市公司借壳上市。”

消息面2:近期以来,沪深上市公司今年频频高调推出“高送转”预案。事实上,其中一些公司去年的基本面并不美观,但这仍未阻挡公司高送转的决心。

反常的“高送转”行为已经引起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证监会对于上市公司“高送转”已有每单必查内幕交易的要求。并从信披规范性、事后监督以及内幕交易核查等多角度多管齐下,严防操纵股价和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如上证所已经把此类选择性、自愿性信息披露及相关二级市场交易纳入重点关注和监管范围,并提醒投资者对此类炒作保持高度警惕。

去年四季度末的蓝筹行情让基金开始撤出火热了近两年的创业板。基金四季报数据显示,基金对创业板的配置占比单季下降6个百分点,曾经大举重仓创业板的广发系基金减仓明显,而以兴全轻资产和兴全有机增长为代表的多只基金不仅坚守甚至还逆市加仓。

后市方面,湘财证券表示,市场上涨中,创业板也会享受上涨红利。但创业板此次核心上涨因素“互联网”正全面开花,越来越多的个股继续延续上涨态势。另一方面,主板市场与创业板市场存在翘翘板效应,短期市场调整阶段,创业板或将依然延续上涨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之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