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食品饮料看好国企改革和估值修复 10股有机会

证券之星 2015-01-31 06:4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讯证券【证券之星编者按】联讯证券认为:本月乳制品、肉制品和白酒的价格持续呈现下降趋势。乳制品价格的下降有利于乳制品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利润水平;猪肉价格的下降,将对肉制品企业造成不利影响;高端白酒的价格仍旧处于降价通道中,极大影响了白酒企业的业绩。月度投资策略:继续看好国企改革和估值修复。相关股票存在投资机会。(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食品饮料行业2015年1月月报:继续看好国企改革和估值修复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丁思德 日期:2015-01-30

要点:

1、市场表现。

1)行业整体涨幅3.1%,在申万一级行业中位于倒数第六位,表现整体低迷。2)调味发酵品、食品综合子行业涨幅居前,葡萄酒和白酒子行业跌幅较多。3)海天味业、海欣食品、百润股份、梅花生物等个股表现良好,*ST广夏、古井贡酒、老白干酒、金种子酒的下跌较多。

2、价格跟踪。

本月乳制品、肉制品和白酒的价格持续呈现下降趋势。乳制品价格的下降有利于乳制品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利润水平;猪肉价格的下降,将对肉制品企业造成不利影响;高端白酒的价格仍旧处于降价通道中,极大影响了白酒企业的业绩。

3、重要公告。

1)共有13家发布2014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增7家,下滑4家,亏损2家。其中,业绩大幅增长,高于市场预期的公司主要有维维股份、惠泉啤酒、黑芝麻、恒顺醋业和兰州黄河等。业绩出现下滑,甚至亏损的公司主要有克明面业、星湖科技、汤臣倍健、皇台酒业、泸州老窖、西藏发展等。2)射洪县政府拟向投资者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沱牌舍得集团38.78%股权,同时由受让股权转让的投资者对沱牌舍得集团增资11,844万股。此次改革属于实质性的国企改革,与以往决定多数国企改革中只涉及较少部分的股权转让不同。此次股权转让对受让方的要求较高,如果进展顺利,受让方将为公司走出持续下滑的经营业绩带来新的活力,未来前景看好。

4、月度投资策略:继续看好国企改革和估值修复。

1)国企改革:推荐沱牌舍得(600702)、珠江啤酒(002461)、惠泉啤酒(600573)、深深宝A(000019)、星湖科技(600866)、金枫酒业(600616)、山西汾酒等(600809)。2)估值修复:推荐双汇发展(000895)、南方食品(000716)、泸州老窖(000568)。

5、风险提示。

1)国企改革进度低于预期;2)宏观经济下行,消费持续低迷;3)市场竞争加剧。

1 2 3 4 5 6 7 ... 11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粮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