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降杠杆殃及金融股 大盘继续弱势调整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1-30 07:3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A股继续表现疲弱。沪深两市双双大幅收跌,创业板也追随大盘调整,成交量再现大幅萎缩。分析人士认为,金融股的弱势让整个大盘缺少了中流砥柱,后续需关注是否有新的热点出现,否则大盘延续震荡调整的概率较高。

昨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开盘即失守3300点,盘中小幅反弹后再度下行,盘中最大跌幅跌逾2%,午后维持窄幅震荡。之前表现强势的创业板也追随主板开启杀跌模式,早盘一度翻红后,随即震荡下挫。左右市场风向的大盘股如券商 、银行、石油、保险等表现低迷,成为拖累指数下行的最大力量。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62.3点,跌43.44点,跌幅1.31%,成交2964亿元;深证成指报11249.04点,跌105.16点,跌幅0.93%,成交2325亿元;创业板指报1711.37点,跌20.04点,跌幅1.16%,成交379.1亿元。两市成交额合计5289亿元,成交量再度缩水。

板块个股方面,涨少跌多。有消息称,紧随高铁之后,核电被认为是中国外交的又一张新名片,也是投资界的关注焦点。作为高端制造装备的代表,核电有望复制高铁出海模式,成为中国制造业走出去的又一个典范。受此消息刺激,核电核能领涨两市,板块涨幅3.98%,吉电股份和中电远达涨停,大唐发电涨逾9%,上海电气、嘉宝集团涨逾7%。网络金融和交运物流紧随其后。中韩自贸、券商股、银行股跌幅靠前,分别下跌3.07%、2.68%、2.52%,银行股更是全线下跌,中国银行跌幅3.3%。此外,申万宏源昨日午后急速拉升上涨4.6%,大单买入迹象明显。

消息面上,新股申购下周可能启动,预计本周会下发下一批新股批文,数量20家左右。有市场人士认为,伴随新股申购的启动,冻结资金又将造成市场资金面紧张,股市可能承压。

展望后市,机构观点普遍趋于谨慎,认为市场或上行无力继续震荡。瑞银证券表示,近期如此密集的政策警示信号,会引发投资者情绪改变,指数面临调整压力。从“规范两融业务”到“管控信贷资金投向”,监管层的措施旨在进一步规范资本市场的杠杆业务,并非打压股市。若指数回调过于显著,融资盘抛售或将引发强制平仓交易,引起更大的恐慌,这也不是管理层的初衷。因此,待监管风险陆续释放后,市场将重回原有趋势。

方正证券认为,一方面是A 股市场需助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大盘难以大幅回落;但另一方面是央行货币政策可腾挪的空间愈来愈小,大盘上涨乏力。这些仍是A 股市场近期所面临的问题,短线大盘继续区间震荡整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