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体育产业景气度上升 未来布局可关注三大主线(附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乔川川 2015-01-29 06:3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2015年,体育主题概念股继续强势表现,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截至昨日贵人鸟年内累计涨幅达53.58%,盘中再创历史新高,另外,探路者(24.03%)、信隆实业(23.50%)、江苏舜天(21.28%)等个股年内累计涨幅均超20%。

市场人士表示,自2014年10月份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后,体育板块热度急速上升,进而产生了江苏舜天、雷曼光电等多只牛股,而日前体育总局官网发布的《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成为近日体育板块持续走强的又一催化剂,体育主题完全符合自上而下推动明确、行业空间大、政策事件催化密集的强主题特征,相关概念股未来存在较大上升空间。

当前,我国体育产业发展严重落后于同期经济增长水平,此次中央将体育产业发展的主基调定位为国家战略层面,凸显其改革发展体育产业的决心和动力。在宏观政策引导下,自2014年12月份起,多家上市公司开始布局体育产业,显示了行业景气度正快速上升;贵人鸟和国旅联合相继设立体育产业基金和投资公司;探路者和姚记扑克通过收购体育公司股权的方式,拓展其生产或服务型体育业务范围。

渤海证券表示,中甲联赛结束长达10年的“裸奔”,2015年赛季冠名权超过1500万元等近期事件已经说明我国足球产业的价值洼地开始逐步修复,投资价值正在被市场不断推高,未来布局可关注以下三大主线:一、长期看好以足球产业为代表的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中超俱乐部概念个股关注中信国安、江苏舜天;二、看好相关体育器材个股:双象股份、探路者;三、相关涉体个股:贵人鸟、雷曼光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国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