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保险业市场化改革亮点多 四股耐心持有聚宝盆

证券之星 2015-01-27 06:1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养老险和健康险税优政策落地被纳入保监会2015年推动的工作重点之一。保监会将按要求启动个人税延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推动健康险税收政策尽快出台。车险、万能险、分红险等费率改革将稳步推进,巨灾保险、偿二代等政策将在2015年继续前行,未来5到10年将是保险业发展黄金机遇期。相关股票存在投资机会。(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健康 养老 大病保险政策持续推动 保险业市场化改革亮点纷呈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26日在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2014年,保险资金运用实现收益5358.8亿元,同比增长46.5%,创历史新高。2015年,保险资金运用将在保监会推动的三项重大改革中占有一席之地。在面临多重机会同时,保险资金运用风险需得到切实防范。

养老险和健康险税优政策落地被纳入保监会2015年推动的工作重点之一。保监会将按要求启动个人税延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推动健康险税收政策尽快出台。车险、万能险、分红险等费率改革将稳步推进,巨灾保险、偿二代等政策将在2015年继续前行,未来5到10年将是保险业发展黄金机遇期。

险资运用将占一席之地

项俊波表示,保险资金运用改革不断深化。市场化改革成效逐步显现,保险资金配置多元化格局基本形成,保险资金运用风险总体可控。

会上披露的数据显示,2014年,保险资金投资收益率6.3%,综合收益率9.2%,比上年分别提高1.3和5.1个百分点,均创五年来最好水平。保险公司发起基础设施投资计划1.1万亿元,比年初增长56.8%。

在保监会2015年推出的重大改革中,保险资金运用占有一席之地。项俊波表示,保监会将继续深化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依托市场化运作机制,组建全行业的保险资产交易平台和资产托管中心,盘活保险资产存量,做大做强保险资产池。保险业还将围绕国家战略和民生领域,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全局能力。在为国家重大战略服务方面,将加强对“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问题研究,从风险保障、资金支持、公共治理等领域,引导行业积极开展保险服务。探索建立行业性战略基金、共保体等载体。

资金运用风险成为保险业要关注的风险之一。项俊波表示,面对种种内外部条件约束,我们必须从资产和负债两端推动行业发展。从负债端看,国际经验表明,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在1000美元至10000美元之间,保险业将会经历加速发展阶段。当前我国人均GDP已达7500美元,居民在医疗健康、养老、休闲娱乐及个人财富保值增值等各方面的需求呈现出与传统业务不同的趋势。从资产端看,未来的保险资产管理,将在投资领域、投资地域和投资工具方面实现更多突破。重大项目和新兴投资双轮驱动,保险资产全球配置稳步推进,多元化资产管理工具广泛应用,将促进保险资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中国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